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曾放棄過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曾放棄過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我的特長是彈鋼琴,但這也是艱辛勞動的結晶,我也曾動過放棄它的念頭,那次……

  我打算去考九級,剛開始摸時就覺得很枯燥乏味,甚至對它厭煩,每到晚上七點,我極不情願地坐在琴凳上,兩隻手被逼着放上琴鍵,眯起眼吃力地看着那一個個又小又討厭的“小蝌蚪”——音符,心裡說不出的不情願,可無情的媽媽偏和我作對,說什麼彈琴可培養毅力呀,長大可以當老師,可以賺錢自立??這對我來說太遙遠了,毫無興趣,要是那時候媽媽再嘮叨什麼“你彈錯了”之類的話,我就大發雷霆。記得有一次,窗外下着濛濛細雨,這對我來說已經夠煩的了,可偏偏就在那一剎那,媽媽說:“倩倩,今天練琴開始晚了五分鐘,得補上。”“不,我給你的時間已經夠多了,你得賠償我時間損失費,精神損失費,自由損失費……”說著說著,我又笑出聲來了!(偽裝能力不夠強)哎,媽媽見我笑了,趁熱打鐵,連哄帶騙,把我拉到了琴凳上。

  雖說在彈了,我又有些不情願,脫口而出:“媽媽,我想放棄了!不考了!”“不行,難道你這麼多時間都白費了嗎?難道我這麼多鈔票也白花了嗎?難道你這麼輕而易舉地半途而廢了嗎?難道……”嘴皮子鬥不過她,只能再堅持一段時間。

  晚上,媽媽給我講了一個故事:“有個小朋友,他很羨慕銅管樂隊的哥哥姐姐們穿上漂亮的服裝神氣地去比賽,他就報了名,經過初試,他選上了,高興極了,但訓練了沒幾天,便受不了了,就對媽媽說:‘媽媽,我想退出!’媽媽沒有奇怪,語重心長地說:‘孩子,那些去比賽的哥哥姐姐也是經過了許多“鬼門關”才得到這些榮譽的呀!’,小朋友聽了,無論嚴寒酷暑,堅持訓練,終於實現了美夢!”

  簡潔的幾句話,表現出了媽媽對我的希望,對我的愛。

  夜晚,我睡在床上,思忖着:一分耕耘,一分收穫,有付出,才有回報,學會一樣本領總是要經過一些挫折,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我想到了平時人家碰見我就說:“這是阿二的女兒,鋼琴級別很高,還在寧波得過獎,很厲害的!”這些都是我的成果,我的心愿是:不要再說放棄鋼琴之類的話,心甘情願彈琴,陶醉於美妙的音樂,相信自己是最棒的,讓信心陪伴我每一天!

您正在瀏覽: 我曾放棄過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曾放棄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