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放棄人生的電梯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放棄人生的電梯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放棄人生的電梯

  原創作者:余正昭

  在紐約有一座很有名的帝國大廈,相信很多讀者都曾經去過,或是在電影上看到過。這座帝國大廈營建時間相當的久,而且有一半的時間是用在建造地下層的部分。

  同樣的,在台北的新光摩天大樓,相信不少的讀者也曾經到它的頂層參觀、俯瞰整個大台北盆地。但是,在它落成之前,當時如果經常過台北火車站的朋友,一定覺得相當奇怪:為什麼這棟大樓要花三年左右的時間在打地基的工程上?等看到如此高的大廈蓋起,成為台北的新地標時,當初的疑惑便都清楚了:萬丈高樓平地起,愈高的大樓,需要愈穩固的基礎。

  成功沒有捷徑,它需要腳踏實地。近年來幾乎年年居暢銷排行榜前幾名的作家林清玄談到自己的寫作時說:“我是個農夫的兒子,家裡世代務農,在農家必須有一個體認:每年只能收成一次,但天天都得下田工作。而作家的精神也是如此,這也是給我自己的規範。”二十年來,他不斷創作,從未間斷。我想不只是作家,從事每一種行業,都應該學習農夫的精神,每日耕耘,時候到了,總會看到收成。

  我曾經倒過美國的首都華盛頓,華盛頓有個重要的地標,就是華盛頓紀念碑,許多的觀光遊客都會到這邊來玩。

  當時我看到很多人排隊在等電梯,但同時也看到有一些人走樓梯上去。這時候,領隊就問我們說:“你們要搭電梯還是走樓梯上去?”他也告訴我們,走樓梯雖然比較辛苦,但是反而比較快。“那麼我們爬樓梯吧!”於是我們全體非常積極地爬樓梯上去。等到我們參觀完、爬完樓梯下來時,看到很多人還繼續在隊伍里苦苦等待,因為等電梯的人太多了,他們根本沒有機會上去。

  放棄人生的電梯吧!成功是沒有捷徑的。  

  讀後感言:有一首歌唱得好“沒有誰能隨隨便便成功”,因為在這個世界上根本沒有成功的捷徑,唯有腳踏實地,一步一個腳印,才能順利抵達成功的彼岸。

您正在瀏覽: 放棄人生的電梯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放棄人生的電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