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是什麼,讓我們疏遠了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是什麼,讓我們疏遠了_11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我似乎是個被寵壞的孩子,但表姐是個沒被寵過的孩子。

  表姐比我大了三歲,但是因為家庭原因而留了一級,我們一因此分開了三年,之後,她便暫住在我家了六年。然後,我們的關係便像親姐妹一樣,只是,在她上初三的時候,她便因為學校而住宿,而因為我念的是全封閉式的學校,所以聯繫,似乎就這樣斷開了。

  但是,疏遠的不是我們,因為我們常常偷偷聯繫,但是,這中間,我們隔了一堵牆。

  這堵牆不是我們自己砌的,而是大人。雖然她現在要高考了,可我還是願意把我們當成是兒時那段無所謂的日子。在那時,她的父母並未多管,卻在上初中的時候,一下子介入。

  其實父母這樣大概是有原因的吧,因為在上初中之前,表姐的父母還從未這麼關心她的學習過,她應該是獲得了關注了。但是,在那時,她有了一個親生弟弟,相差很大,但在幾年前,他還小的時候,我們都很喜愛他。

  只是,上高中之後,我發現,一切都變了。

  我媽媽的家族是個充滿書香的地方,但惟獨我是個例外,因為我不會念書。在我越來越下滑的成績面前,表姐和我的距離也越來越遠了。

  我知道她的媽媽並不喜歡我,雖然和我媽媽是很好的關係,這也是我很困惑的一件事,我不明白她是怎麼一邊厭惡我,卻和我媽關係很好,順帶在外人面前喜愛我。但是,這只是從她對待成績和她女兒的態度推測出來的。我也不想引起家庭的不和,這太可怕。

  表姐喜愛畫畫,現在正是高考生,她準備的是靠美術學院,於是在這個暑假到一個專門的地方學畫畫。那個地方是星期二才會放假一天,我還記得她剛在那裡第一次放學的一件事。

  因為那裡是個各個地區集結的畫室,她的寢室里除了她都是外省的,人生地不熟,所以想讓她帶着她們出去轉轉,可是她的父母是不會同意的,這點誰都明白。但是她的同學幫助她打了電話請求,於是那次表姐終於出去玩了一次,可是就在下個星期,她的父母親自來接她了。

  在她的父母的心中,我想大部分家長都是這麼認為的吧,那就是管孩子就是綁手綁腳式,但是真正的精神上的管理卻是置之不理。不過,這或許不是家長的失誤,而是傳統。

  相比之下,我就很自由,我父母不太會來管我,只是在小學的時候媽媽對我管得很嚴,只是那個管只是管我的德行。

  相比之下,表姐和我在一起的時間似乎並不多,在之後的日子裡,我想我們也不太可能會這麼有時間在一起了。而在現在,對她而言即將高考的日子中,我終於看到了一個家庭沒有把高考生當成寶貝的狀態,我應該是高興的吧。

  其實,我和表姐或許都不該抱怨什麼,畢竟這只是大人給予我們的幫助,他們最終還是“為了我們好”吧,但我不知道這有沒有效果,起碼實踐在表姐身上時,我只看到表姐和她的父母疏遠了。

  但是我想,似乎只要是真正的情感,無論多遠,我們都還是不會產生隔膜的吧,但這份感情,是建立在雙方的真正用心上,而不是特殊的身份地位之上。

  高二:漫漫長懶

您正在瀏覽: 是什麼,讓我們疏遠了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是什麼,讓我們疏遠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