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無情的時間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無情的時間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每當坐在鐘錶下,看到指針一格一格地走,一圈一圈地轉,難道指針是在單純地轉嗎?不!它在告訴我們:“時間正在逃走。”如果不抓緊一切,這幾分鐘又要逃走了,但既使你把鍾砸壞,把電池拿下來,時間還會逃走。看到肌膚白嫩的小嬰兒,再看看筋脈突兀的爺爺奶奶,你也許覺得這沒什麼聯繫,但你錯了,說不定你感到才一會兒,小嬰兒就成了父母,成了爺爺奶奶。人生是漫長的,但也是短暫的,那既然這樣,我們就應該充分利用時間。於是,每個早上我不再與同學玩拍手,而是拿出語文課本,迎着太陽的微笑發奮苦讀;每個中午,不再握住悠悠球不放,而是找出被我仍在床底下的奧林匹克教材,拿出紙筆,認真演算起來;每個自習課,不再與同學談論國家大事,而是用短短四十五分鐘的時間做完今天的功課;每個做完功課後的時間,不再用自己那無聊的小賽車消磨時間,而是翻箱倒櫃找出那落滿塵土的閱讀資料,開始做閱讀練習;每個周末,不再糾纏爸爸去花鳥市場,而是到書店買上幾本書,回家細細讀,慢慢品……反正盡量不讓時間從我手下逃走,把所有能利用的時間利用起來,努力做一些有意義的事,讓生命留下輝煌的成績! 

  《匆匆》里說:“燕子去了,有再來的時候;楊柳枯了,有再青的時候;桃花謝了,有再開的時候。”我頓生疑問:為什麼我們的時間去了卻不再回來呢?不會有人能偷走它們,它們也沒有腳,為什麼能從我們眼皮底下逃掉呢?不因為別的,而是因為我們留不住它,也沒有利用它在的時候利用好它,所以它被浪費了,也就沒有了。它的逃走就像流水一般無情,不給一點面子,也不會回心轉意再來到我們身旁了。俗話說: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不要讓寶貴的時間從你手下溜走了,雖然我們不能控制它,卻能利用它做無限的事,如果這樣做,你,我,大家都會受益非淺的。

您正在瀏覽: 無情的時間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無情的時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