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童年的孤獨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的孤獨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月圓之夜,一個人在破舊的陽台上徘徊,一種深深的寂寞向我襲來。讓我陷入不可自拔的一片空曠的沼澤,這片沼澤叫孤獨。

  孤獨的感覺不會再把我的心摧毀,因為長大的我已經習慣承受這一切,但孤獨依然一分一秒侵蝕着我的心。

  孤獨時想起的事也不可思議的孤獨。在幼年的記憶里,有山,有水,有一個愛下雨的城市。城市小小的一角有個大院子,裡面有我。那時的我只是一個愛哭愛鬧的小角色。被困在幼兒園的大班小班,直到日落時分才自由。那時,爸爸從是最晚最晚一個來接我。我總是一人站在偌大的院子的屋檐下,看着紛紛揚揚的小雨。老師總是叫着我的名字,輕輕的問,要不要進屋坐着。我不,我要站着,我要等爸爸,我要看雨……爸爸來的時候,我撲上去,暖暖的。我不懂,也許這就叫做寂寞,叫做孤獨。只知道要和雨說再見了。

  我又想起了童年,想起了童年的小搖車,搖出許許多多的夢幻泡泡,破了,碎了。在這個望不到邊的城市裡我長大了,而這個城市越容不下我的心。媽媽說:乖一點兒。爸爸說:快點長大。我會悶悶的想:孤獨??它終究不屬於我。直到和爸媽說再見的那天,我會說:我會堅強。我做到了堅強,連我自己都覺得吃驚!我堅強的生活,而堅強的背後隱藏着不可言喻的孤獨……

  在這片沼澤里,我繼續前進着,但我相信,我會走出這片沼澤,然後回過頭衝著它笑,面對孤獨,我也有了自己的品味:孤獨的時候,

  你可以看見小雨紛紛揚揚,

  看太陽一點點升起又落下,

  孤獨的時候,你可以聽時鐘滴答,

  看蜘蛛如何纏起囚住自己的網,

  ……

  孤獨的時候,

  你可以學會做到許多平常學不到的事,

  體驗自我的價值,

  品位到純純的孤獨……

您正在瀏覽: 童年的孤獨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的孤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