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長城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長城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經過一天多車程的顛簸,終於抵達北京,剛下車一股暖流撲面而來,天氣依舊是一樣悶熱。

  由於沒休息好,只好把今天的行程取消。我只好跟嚮往已經的長城說聲明天見了。第二天,這天氣就好像娃娃的臉說變就變,原本悶熱的天氣驟然轉冷,但天氣的轉冷卻未能消減我嚮往長城的熱情。經過一個多小時的車程,終於到達了我嚮往已久的萬里長城。

  說到長城,中國人很容易聯想到“不到長城非好漢”這句話。但當你從八達嶺熊樂園出來遙望長城時,你也一定會被長城那巍峨莊嚴的形象所震驚,看着那一望無際蜿蜒上升的石階,心想,看來這好漢還真不好當耶!但看看身旁的老外個個都摩拳擦掌準備一搏,我怎麼可以輸給他們呢?

  還好我準備爬的並不是長城的全程,只是長城的八達嶺這一部分,但看一看,心裡不免有點心寒,但又想一想,自己一定要當個好漢,不能輸給老外,一股不知哪來的力量一直支配我前進,看着腳下那一塊塊由石板鋪砌而成的石階,腦海里便浮現出古代勞動人民在建造長城時艱辛的景象。在古代,長城只是作為護城之用,如今長城已經被作為一個中國的旅遊景點。

  說到長城的傳說,中國人立刻就會想起“孟姜女哭長城”的傳說,傳說是說孟姜女剛和自己心愛的人成親,當時秦始皇便徵用男丁去修建長城,孟姜女的相公也被朝廷徵用,過了好久,孟姜女不見自己的相公回來,便到修建長城的地方找自己的的相公,但找了好久,也沒見到自己的相公,她便去問監工,監工卻說她的相公早就已經走了,孟姜女不相信,就到長城腳下大哭,希望自己的相公可以聽見,但是她剛一放聲大哭的時候,長城800米便轟隆一聲倒下,她相公和一起被徵用來的人的屍體便被埋在了長城下面。這雖只是個傳說,但卻清楚的反映出古代修建長城不知浪費了多少的財力和人力。

  如今,長城已經被列入了世界十大奇迹之一,作為象徵著中國的一個著名旅遊景點,到這裡旅遊的中外遊客絡繹不絕,但也不免有些中國人不愛惜這中國的國粹,在石階上刻上“某某某到次一游”等之類的話,在這偉大的奇迹上留下了污點,讓外國人看了是何感想?

  終於到底了八達嶺長城的終點——嘉峪關,放眼望去,在兩旁的山上毅然樹立着“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的牌子,上面是“中國印”和“奧運五環”這清楚的表明了在2008年奧運會也將在這裡留下永恆的記憶。

  看着遠處彎彎曲曲,蜿蜒上升的長城,我暗自立志以後一定要當劉雨田第二,做徒步走完長城的第二人。

  長城見證,路在腳下!


 

您正在瀏覽: 長城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長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