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姐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姐姐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姐姐出嫁那夜,我難眠。日子過得竟這樣快,姐姐居然為人妻了!瑩瑩淚光中,串串往事如在昨日。姐姐長我幾歲,她上初中時,我上小學。每日里姐姐載着我上學。我坐在自行車後座上,常常手舞足蹈,弄得車子歪歪斜斜,嚇得姐姐戰戰兢兢,我則開懷大笑每到下雨的日子,我坐在車后,躲在她偌大的雨衣下,看車輪飛快的轉動,看濺起的雨滴落在水面,漾起一圈圈的圓暈。姐姐的紅雨鞋蹬着車上下翻飛,一圈一圈又一圈,雨鞋被雨水沖洗的格外紅艷。欣賞着,不知不覺就到了家。

  姐姐工作了,有天的飯桌上,我無意說了句:“媽媽,你看看,我都上初一了,個兒還這麼矮,準是營養不良。我姐怎麼長得那麼高呢?”以後的日子裡,每天早上我又多了兩個蛋,每周還有兩頓肉。我高興地對媽媽說:“真的給我加營養了。”媽媽說:“這是你姐的意思。她每月從工資里拿出100元錢給你買營養品,讓你長高唄!你呀,別辜負你姐的心意。”

  日子流水樣溜走,姐結婚那天,化了淡淡的妝,美得像出水芙蓉。一整天她都笑意盈盈。我一直望着姐姐,我知道今天她是世界上最漂亮最幸福的人。夜深了,客廳里依然歡聲笑語,燈火輝煌,同事、朋友跟姐姐道着祝福,依依不捨地說著離別的話兒。我悄悄走出,來到姐姐的房間,打開檯燈,溫馨立刻瀰漫著小屋。在這裡,姐姐曾為我梳過辮子洗過腳,為我查過作業背過書,為我講過故事談過心……撫摸熟悉的一切,禁不住淚如雨下。20年一瞬間就過去了,姐姐就要走出這還帶着她體溫的小屋了。縱有萬種理由想留下姐姐,但我明白她終會走的。擦乾淚,我吻了吻姐姐的照片,凄然一笑,我親愛的姐姐,你走吧,一路多多珍重!不管有沒有一萬年,我依然要為你祝福一萬年!

您正在瀏覽: 姐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姐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