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隨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隨記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隨記 標籤:隨記作文

  一個群。每天都有人上稿,故事動力群。每天都有人上稿雜誌。聽說只要去上課,上稿的幾率會超級高。但是,我沒有money呢,上課要上千。更何況,也沒有時間。

  曾經的我壓制認為,只要上稿,每天寫着文字,進來了錢,那就是我完成了自己的夢了。畢竟,我的夢想不就是成為一名作家嗎?一名作家不就是把文字變成金錢嗎?但是,看的文章越來越多,看着那些曾經也像我現在,追逐自己的夢,以為自己只要愛文字,文字就能愛自己一樣的那些寫作者的文字,才越來越感覺,他們筆下他們如今的生活,並不是我想要的生活。

  他們筆下的生活這麼寫,他們仍舊是每天趕稿等等之類的,總而言之,自己總是覺得,自己並不是嚮往這樣的生活的啊。明明我要的生活就像季羨林先生的生活那麼簡單,怎麼感覺,現在都沒有那樣的生活了呢。

  小學的時候我最喜歡的作家是季羨林先生,因為那個時候看他寫的文章,總感覺,他的生活真愜意啊,養養植物,看起來就是高大尚的樣子。而且也有記者採訪採訪,每天坐在家裡,有一兩隻寵物,陪着自己一起寫自己的心得,發出去,接着錢就進來了。也正因此,我覺得作為一個作者真的很偉大,不僅可以用自己的文字去改變他人,還可以過一種愜意的生活。那多好啊。

  但是,現如今,看着那些什麼筆下寫當初自己也喜歡文字等等之類的文章,自己卻突然有種小傷感,那,真的是我要的生活嗎?跟一個打工人沒什麼兩樣,被逼迫着做的事情。我知道,如果沒有趕稿這種事情,那說明自己的飯碗還不是鐵飯碗,自己還是一個文字中的流浪漢,到哪都是流浪。

  我們所追求的,最後,真的是我們想要的嗎?

您正在瀏覽: 隨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隨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