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追長恨,枉此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追長恨,枉此生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追長恨,枉此生 標籤:長恨歌作文

  逆行於時光之軸卷,感為世間百態炎涼。

  驪宮高處聲聲入耳的絲竹緩歌,邵陽殿內恩愛情的山盟海誓,馬嵬坡下掩面淚縱橫,一代君王涕泗橫流僅為太真玉環。

  她不如林黛玉的清高自詡,目下無塵,美的不識人間煙火。天生麗質難自棄,一朝選在君王側。三郎,你明知這是違背世俗倫理的搶奪兒妻,卻不可為而為之。懲罰來的讓人措不及防,漁陽的鼙鼓動地驚破了我的霓裳羽衣曲。敗軍之際危難之間你仍將我視之如寶。六軍不發你無奈何,我從未怪過你的掩面拂袖絕情拋棄。花鈿委地無人收,翠翹金雀玉搔頭,黃沙塵埃漸漸將我覆蓋,從此玉容凝脂不復存在。

  雲鬢花顏金步搖,沉香亭北倚欄杆,萬人之上人中之龍的你和我含情相視,什麼六宮粉黛後宮佳麗,全不及我嫣然一笑。

  而今,月光流水傾瀉於面龐,映出點點晶瑩,赤足散發的我坐在粗糙的沙粒上,眼前大漠蕭索之景驀地化作九華帳里宛言依偎,喃喃低語的模樣,即使我已為精魂,又怎能忘卻?鴛鴦瓦冷霜華重,從此,你翡翠衾寒誰與共?

  春風桃李花開日,秋雨梧桐葉落時,四季仍然亘古不變的春去秋來,生命交替,螢火蟲圍繞的堂皇大殿哪裡還有往昔的日日笙歌,霓裳羽衣曲?芙蓉如面柳如眉,對此我如何不催淚?

  玉環,我要尋你。

  結髮為夫妻,恩愛兩不疑。我竟然為了江山社稷將你拋棄,雖配上君王二字,卻又怎配得丈夫之稱?魂牽夢繞,你的一顰一笑始終牽動我心,漫漫長夜,孤燈挑盡仍未成眠,舉頭望向明月,傾國傾城的你莫不是隨嫦娥去了廣寒宮,讓我承受如此煎熬。

  時間一點點踩在我的心上,褶皺了,蹂躪了,卻從未癒合。蜀江水碧蜀山青,晨曦追夢隨酒去。原來一夜白頭也不過如此。

  錦緞絲綢芙蓉帳里,我形如容枯槁,終於到了凋敝之際,可惜,在這凡世的最後一眼,不是你的花容月貌,所以,我不再留戀。

  隨風隨塵,又怎追得上你的腳步?馬嵬坡下,邵陽宮裡,來生來世,謹遵誓言。

  在天願為比翼鳥,在地願為連理枝。

  重慶第二外語學院初三:何童

您正在瀏覽: 追長恨,枉此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追長恨,枉此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