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茶聯拾趣 333字作文 ( 手機版 )

茶聯拾趣_333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333字  編輯:小景

茶聯拾趣 標籤:童年拾趣作文

 

福建泉州有家小而雅的茶室,其茶聯十分别致:“小天地,大場合,讓我一席;論英雄,談古今,喝它幾杯。”此聯平仄工整,對仗嚴謹,談古論今,吟之詼諧有趣,品之回味無窮。

  無錫惠山的茶聯,則是巧借大文豪蘇軾游惠山時留下的名句:“獨攜天上小團月;來試人間第二泉。”茶聯巧妙地將“小團月”茶與“第二泉”的水入聯,天上人間,名茶奇水,誰不想喝上幾杯?

  廣東珠海南山山徑的茶亭懸挂着一副茶聯:“山好好,水好好,入亭一笑無煩惱;來匆匆,去匆匆,飲茶几杯各西東。”該聯言簡意賅,教人淡泊名利。

  最有趣的恐怕要數這樣一副迴文茶聯了:“趣言能適意;茶品可清心。”倒讀則為“心清可品茶;意適能言趣”。前後對照,意境不同,文采娛人,別具情趣 

您正在瀏覽: 茶聯拾趣333字作文
網友評論
茶聯拾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