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紅兔子 2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紅兔子_2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2300字  編輯:小景

小鳥樂樂起得早,它正在一邊飛來飛去,一邊快樂地唱歌,忽然發現世界變了樣。它嚇壞了,慌慌張張地亂飛亂叫:“着火啦!着火啦!連天空都變紅了!大家快起來呀!”  

小鳥樂樂飛累了,想停在樹上,可所有的樹都是黃色的,它怎麼敢停在上面呢?  

這時,小兔加加正在草地上亂跑,它一邊跑一邊喊:“餓死了!餓死了!我要吃草!綠色的草地到哪兒去了?”是呀,這草地怎麼變成紫色的了?  

“算了,家裡還有乾草,乾脆回家吃乾草!”小兔加加又餓又累,真想回家去,可是它找不到自己的家——樹洞,因為所有的樹都變成黃色的,連樹榦也都是黃色的。  

小兔加加看見小鳥樂樂從對面飛來,就喊道:“樂樂,我找不到我的家了,你快幫我找找!”  

沒想到,小鳥樂樂看見加加,馬上回過頭去,拚命向前飛。加加急得在後面喊:“樂樂,等等我!”  

可是,小鳥樂樂飛得更快了,還一邊飛一邊喊:“狐狸來了,快逃呀!”  

加加追上樂樂,說:“你是怎麼搞的?我不是狐狸,我是加加呀。昨天下午,咱們還在一起捉迷藏,今天你怎麼連我都不認識了?”  

小鳥樂樂仔細看了看加加,說:“沒錯,是加加,不是狐狸。可是,加加,你怎麼變成紅兔子了?你身上紅兮兮的,看起來就像狐狸。”  

加加低頭看了看自己的身子,哭了起來:“我怎麼會變成這樣!爸爸、媽媽要不認識我了。”  

聽見它倆的說話聲,小鹿比比也從大樹後面垂頭喪氣地跑過來,說:“不知怎麼回事,昨天還好好的,今天一醒來,我就變成綠色的了。”  

“是呀,怎麼回事?咱們去找個人問問看。”加加和樂樂都說。  

正巧,那邊過來一個小朋友。他名叫寧寧。大家一看,又嚇了一跳,趕緊逃跑。原來,寧寧的臉和身子都是藍色的。  

寧寧說:“別跑呀!我們不是常在一起玩嗎?你們怎麼不認識我了?”  

小兔加加、小鳥樂樂、小鹿比比都停了下來。它們驚訝地說:“寧寧,你變了!你的臉和身子,怎麼變成藍色的?就像個妖怪。”  

寧寧不好意思地說:“都怪我不好。上圖畫課的時候,我不聽老師的話,故意亂塗一氣,把天空塗成紅色,把草地塗成紫色,大樹塗成黃的,小兔子塗成紅的,小鹿塗成綠的,人塗成藍的。我馬上回去重畫一張,把顏色改過來。”  

以後,大概是寧寧把畫改好了,一切又都變得正常了。  

兒童童話故事--獅子飯店大廚師

類別:兒童童話故事 閱讀:120 人次 上傳日期:2007-6-1 11:30:00 來源:

從前,有隻小毛驢,他想開開眼界,去週遊世界。

  小毛驢準備出門旅行,他去向自己的朋友告別,小毛驢的朋友們說:

  “小毛驢,祝你一路順風。我們送件什麼禮物給你好呢?”  

  小毛驢說:“路上有時會很寂寞的,你們送我一些書吧,我可以在閑時看看,它們會讓我想起你們的。”

  朋友們送了他很多書:有豪豬送的驚險小說;有刺蝟送的幽默童話;還有小兔送的偵探故事。小熊、松鼠和小猩猩黑黑也送了他好幾本書。

  小毛驢出門了,他一路上遊歷了高山、大河、城市、小鎮。他玩得很開心。

  下雨天或者晚上, 在旅館里閑着的時候,他就讀朋友們送的書,他一本本讀得津津有味。

  慢慢的,小毛驢幾乎看遍了朋友們送的書。有一天他翻出最後一本一看,是小猩猩黑黑送他的一本烹調書,小毛驢笑了,他說:

  “小黑黑真傻,他還以為我在家裡呢。我在路上,用什麼來烹調呢?”

  話雖這麼說,但小毛驢還是一頁頁讀了下去。說來也怪,他竟讀出了滋味。每當他玩累了的時候,他都會讀上幾頁。他的眼前彷彿出現了烹調書中介紹的美味佳肴,想象一下它們的奇特滋味,小毛驢就像飽餐了一頓那樣有滋有味,他說:

  “小黑黑真聰明,我沒想到烹調書會有這樣有趣的用途!”

  一段時間后,小毛驢有點玩累了,他口袋裡的錢也不多了。小毛驢很想在一座城市裡定居下來。

  怎麼定居呢?

  他沒有別的本領,只會拉磨、運東西。可是城市不是鄉下,不需要用驢拉磨。運東西呢,有的是各種大車、小車,也用不着雇驢來費勁地馱。

  小毛驢很為難。

  一天,他走在街上,看到有一家很漂亮的大飯店,店門口貼着一張紙,上面寫着:

  “徵聘高級廚師一名——獅子大飯店”

  小毛驢心想:我一路上讀熟了那本烹調書,為什麼不去試試呢?

  小毛驢去找了獅子飯店的大老闆——獅子先生,獅子問他能燒多少菜。小毛驢把烹調書上介紹的菜背了一遍,有很多菜名,獅子聽也沒有聽過。他很高興,就錄用了毛驢。

  小毛驢圍着鍋台,用刀、鏟、鍋、勺,干起了廚師的活兒。他照着烹調書介紹的方法燒菜,給各種菜肴加上美味的調料——

  一盆盆色香味俱全的菜,端上了桌。獅子老闆嘗了一下味道,他笑得眼睛都眯了起來。

  不用說,獅子大飯店成了城裡生意最興隆的飯店。驢子廚師呢,當然也成了遠近聞名的大廚師,獅子先生把他當做一件寶。

  毛驢先生呢,他也有一件寶:

  那就是小猩猩黑黑送他的那本烹調書,儘管那本書已經給翻得很舊了,而且毛驢廚師再也不用翻書燒菜了,經過一段時間的實踐,他燒的菜,已經比書上介紹的更美味。但毛驢還是珍愛着那本書,因為那本書教會了他最初的燒菜本領。

  如今,變得稍稍有點發胖的毛驢先生,每當他在廚房的爐灶前,燒、烤、煎、烹的時候,他時時會想起他的好朋友——豪豬、刺蝟、小兔、小熊、松鼠,特別是猩猩黑黑,他多麼想把朋友們都請來,嘗嘗他燒的——

  世界上最美味的佳肴!

您正在瀏覽: 紅兔子2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紅兔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