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在春天裡奔跑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春天裡奔跑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春天——是一個鳥語花香、生機勃勃的一個季節,它彷彿能喚起沉睡了千年的大地,讓它重新枝繁葉茂。“春天不播種,夏天就不生長,秋天就不能收割,冬天就不能品嘗”這是海涅曾說過的。

  在每一個春天,它載着一粒希望的種子,飄向它夢幻的那片土地,去灑下一地可見的生命。誰見了這種場面也不會無動於衷的,誰都不能不被這樣的生命所感動。它辛勞的飄散,然後落入那黑乎乎的泥土,綻放出一枚嫩綠的新芽,不停地生長,散發著它那生命的芳香,只管耕耘,不問收穫。

  我不由自主的聯想到人類的生命:在大自然生命的啟悟下,我們應該怎樣感謝生命,珍惜生命、把握生命、回報生命呢?

  這個春天因生命而精彩。冰心寫過這樣一首富有哲理的小詩:“成功的花,人們只驚慕她現實的明艷!然而當初她的芽兒,浸透了奮鬥的淚泉,灑遍了犧牲的血雨。”成功的花朵,只有在汗水的澆灌下,才會更加明艷!

  春天,能讓我呼吸不一樣的空氣;春天使我們感受到了萬物的欣欣向榮;春天使世界充滿了無限的希望。在春天中的生命之花是頑強的,但有時也是脆弱的。當我們追逐那些已遠去的生命,會發現雖然斯人已逝,芳香卻依舊彌散。

  春天,讓我們感悟芬芳的人生,綻放生命的花朵,追求生命的芳香!人生如春。沒有春天一年就不會開始,沒有春天人們就不會清醒,沒有奮鬥人生就不會有春天。

  走在春天的小路上,我覺得有點涼。不是已經春天了嗎?想象中的溫暖卻如曇花一現,繞了個圈便匆匆躲開。大地繼續寒冷。

  有幾隻鳥兒很大膽地從我身邊飛過,嘰嘰喳喳連蹦帶飛地終於“爬”上一棵低矮的小樹,叫得極歡快。該是新鳥吧。這算是“幾處早鶯爭暖樹”嗎?我一笑而過。

  前方走來一對老人,頭髮花白,身材自是不算高的,原來是相濡以沫了幾十年的老夫妻。老婆婆略瘦一點,但精神卻比老爺爺抖擻,他們相挽着胳膊,小心翼翼地一步步地走,儘力扶持着對方,臉上漾着無盡的滿足。

  最感人的自然是那無限的夕陽情啊,我不知他們相依相伴走過了多少個這樣的春夏秋冬,但我相信,只要彼此相濡以沫,對他們便是永遠的春天了。

  走在春天的道路上,我從心底祝福他們,自己也彷彿望見了春的明媚。

  再接着走,迎面而來的是一個可愛至極的小寶寶,剛學會走路,便急急掙脫母親的懷抱,要去尋找那更有趣的東西。撞上了我,他停住了的腳步,睜着大而亮的雙眼盯着我瞧個不停,一副挺疑惑的樣子。我不禁一下笑出了聲,我笑,他也跟着我笑,張開嘴,連嘴巴里的幾顆牙都看得一清二楚。

  他的母親於是追過來,教導孩子說:“乖,叫姐姐!”他沒有按照母親的吩咐做,依舊對着我笑個不停,手舞足蹈。我想,這孩子以後保不齊就是個了不起的表演家。微微抬頭,我看到了樹頭有淡淡的鵝黃搖曳着。走近它,細細地打量,果然是今年的新綠,剛剛含着細小的芽?,有點朦朧地寫意着急於傾吐的心事。

  口袋裡的手機響了一下,同學發了微信說:“新年快樂!”我頓時產生了對友誼更強烈的慾望。我不是一個引人注目的學生,總以為時光會把我埋沒,從此長封於冬天的嚴寒。原來——

  春天一直都在,只是我們總看不見那春的存在,花開花落,不過是花打了個盹,來年又醒。所有的美好象徵了春。河岸上楊柳青青,春一直悄悄地在。

  我繼續行走在這小路上,走在春天。

  田野里,農民們又投入了新的耕種。盼了一個冬天的他們迫不及待地播撒着春天的種子。“晨興理荒穢,帶月荷鋤歸”這不正是他們生活的真實寫照嗎?雖然忙碌,但為了金秋的收穫,這一切都是值得的。走在春天,那一張張樸實的笑臉充滿了對春的感激、秋的憧憬。

  走在春天,感受春天的氣息。這一切的一切都是春的魅力,走在春天,感受着春所帶來的積極向上的精神,感動着每個人。人們忘記了煩惱,忘記了悲傷,忘記了所有痛苦的回憶。我們只知道春是一種象徵,其實,春是一個起點,春是一支唱不完的生命之歌,一幅描不盡的人生畫卷!

  初二:許振傑

您正在瀏覽: 在春天裡奔跑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春天裡奔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