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有希望就會有奇迹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希望就會有奇迹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這個世界上,每個人都是人,人的一生,什麼情況都可能。 

   人最寶貴的是生命,每個人的生命都只有一次,在生命的懸崖旁,縱使已掉進了一半,但我相信,有希望就會有奇迹。 

一。 

  那個周末,陽光很明媚,我的心情很好,不知是周測考得好,還是內心回家的激動。 

  我匆匆收拾好東西,拎着一包書,快步地走着。跨出校門,尋找父親的身影,人群中我看見了大姨夫,便一搖一擺地跑過去。父親就站在姨夫的身旁,還是像往常一樣接過我的包,把我帶到車旁。意外的,我發現車裡有好多人,以前父親帶我的時候車裡就我和父親,現在我突然覺得有些異常,家裡出什麼事了? 

  可車裡的氣氛並不沉重。父親和坐在車裡的人閑聊着,車裡還放着電影,我便靜靜地看着電影,心想:或許只是順路帶到了這些熟人吧(雖然我一個也不認識,但父親與他們談的語氣,並不陌生。) 

  一路上母親打了好多個電話過來,開始是問帶到了我沒有,然後又說什麼擔心,讓父親趕快回家,隨後又和父親說了幾分鐘,至於內容,我沒聽清楚。父親放下手機,說道:“今天本不打算回去,她(指我)媽老是打電話催我,說她外奶(外婆)擔心,也不知是誰說漏嘴了,這麼忙,還讓我趕着回去。”聽到這裡,我便開始猜測,到底發生什麼了。車裡一陣平靜過後,我忍不住問道:“爸,家裡發生什麼事了?”父親只是淡淡地回答:“沒事。”我就知道,父親肯定不會告訴我,到家再問母親吧。 

  我望着窗外,天變化得真快,整個天空是陰暗的。路兩旁的景物不斷地退去,我看着電影,什麼也不敢多想。 

  到老房子了。母親站在路旁,車剛停下來,她就伸出手打開車門:“xx(我的名字),快下來,進屋去!”我便乖乖地下了車,但我沒進屋,風狠狠地刮著,忽然間我覺得一身的棉衣都很單薄。“快點去我媽那,她擔心啊。”母親對父親說,那焦急的語氣,在我心裡留下了一片陰涼。 

  父親把車開走了,母親就把我拉進屋中。大姨煮了一鍋的雞蛋面,便盛了一碗讓我吃,我什麼也沒說,只是靜靜地吃着。吃完后,母親便想辦法打發我去新房子那頭,我知道母親的意思,便接過鑰匙就走了。一個人在房子中,一點點的動靜都能讓我嚇得心驚膽戰。我寫了一章小說,便關掉電腦,靜靜地等着。 

  母親終於進來了,燈光下的母親很憔悴,她沒有像往常一樣噓寒問暖,而是對我說父親去醫院陪舅舅了,讓我今晚和她一起睡。我應着,便跟着母親上了樓。 

  屋中,燈也關了。母親忽然抱着我哭了。我很是吃驚,一向什麼都不怕的堅強的母親哭了,舅舅究竟怎麼了?生什麼病了?難道是絕症嗎?我胡思亂想着,輕輕地問道:“媽媽,舅舅怎麼了?” 

  “XX,”母親的聲音輕輕的,含着說不盡的悲傷與恐懼:“你大舅,你大舅得了一種怪病……昨天下午被送去醫院……臨走時動都不能動……”母親抽噎着,說的話也斷斷續續。 

  “那現在怎麼樣了?”我焦急地問道。 

  “他,從到醫院就沒吃一口飯……現在被關在隔離室里……正常人身上有300多塊血小板,醫生講你大舅身上只有30多塊……”母親越說哭得就越厲害。 

  我聽着母親哭,也實在忍不住了:“媽——”我哭着,然後說:“你別哭了,媽媽,你哭,我怕……” 

  媽媽便抱着我:“XX,別怕,媽媽在呢!” 

  等媽媽不哭了以後,我又問道:“那舅舅得的是什麼病?” 

  “我也不清楚,好像叫什麼熱的,醫生只講那是一種罕見的感染病,整個泗洪縣一年只能遇到三四例……治好的可能性很小……”母親又哭了:“XX啊,你大舅他……說走就走了,你爸今晚去看着他,還不知情況怎樣……昨天夜裡一個人一夜都沒睡……早飯沒吃,中午就吃一口,晚上我就喝點茶……吃不下去啊!” 

  “好了,媽,你怎麼老往壞處想呢!你要往好處想啊,只要你有希望,就一定會有奇迹。”不知怎的,我蹦出了這麼句話。 

  “奇迹,奇迹有可能嗎?唉,你不知道我心底有多害怕……” 

  我沉默着,我怎麼會不知道呢?一個女人,最重要的就是她的家庭。她不希望家裡少任何一個人,女人的心是脆弱的,都是水做的,表面看上去很堅強的媽媽也是一位柔弱的女子啊!深夜,一個人空守着這麼大個房子,白天一個人做生意,心理焦慮着,擔心着,吃不好,睡不好,白天又聽不到好消息,有誰不恐懼呢? 

  “你外奶身體本來就不好……她對這件事不清楚,昨天天快黑的時候,檢察院來一大群人對你大舅家和周圍的人家消了毒,你外奶昨天沒動,什麼話也不說,就是怔怔地看着人……”母親繼續說著。 

  “那你告訴她沒事不就行了?” 

  “跟她講過沒事的,可她不聽,畢竟是她的兒子,她能意識到。” 

   我不再說話,母親哭着就睡著了,我眼睜睜地看着這個漆黑的屋子,一種從未有的恐懼感襲上心頭,難道這就是宿命?我在心裡不斷祈禱着,因為我相信,有希望就會有奇迹。生命啊,你的寶貴萬物不可及,我一直都以為你是堅強的,我從來沒有想到厄運會降臨到我身邊親人的身上…… 

  那天晚上,不知道是什麼時候我才睡着。 

———— 

—— 

—— 

二。 

  又一個周末,爸爸沒有來接我,在回家的路上,太陽很明媚,我不知道舅舅的身體怎麼樣了,只是一心相信,有希望就會有奇迹。 

  到家裡,媽媽不再對我哭,但也沒有笑過。只是說危險期已經過去了,家裡人都急着打預防針。母親說是鄉政府讓打的,整個陳圩鄉都打,預防的,是大舅那種病。爸爸忙着請醫生吃飯,大舅在醫院裡依然不吃,大小便解不下來,吃一點就吐一點,整個身體都腫得不成樣,抽血化驗后的傷口難以止住。 

  現在,母親對我笑了,她說,大舅能回來過年了。外婆也恢復了原狀,能夠笑了。 

  而我,也放鬆了許多。 

  我相信,一切皆有可能,有希望就會有奇迹。

您正在瀏覽: 有希望就會有奇迹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希望就會有奇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