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親情感悟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親情感悟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親情感悟

  人生不是一支短短的蠟燭,而是我們暫時拿着的火炬,我們一定要把它燃得十分光明燦爛,然後交給下一代人們。——題記

  當我們呱呱落地的時候,愛便在我們身邊出現了,在每一個角落,都會有愛的蹤影,愛的開始,是神秘的。它可以把我們領進幸福的天堂,也可以把我們領進消沉的漩渦。愛,有的時侯不需要山盟海誓的承諾,但需要的是細緻入微的關懷與問候;愛,有的時候不需要梁祝化碟的悲壯,但需要的是心有靈犀的默契與投合;愛,有的時候不需要雄飛雌從的追隨,但需要的是相濡以沫的支持和理解。

  特殊的試題

  最後一節班會課我們做了這樣的兩道題

  (1)他很愛她,她細細的瓜子臉,彎彎的娥眉,面色白皙,美麗動人。可是有一天,她不幸遇上了車禍,痊癒后,臉上留下幾道大大的醜陋疤痕。認為他會一如既往的愛他嗎?A、他一定會B、他一定不會C、他可能會

  (2)她很愛他。他是商界的精英,儒雅沉穩,敢打敢拼。忽然有一天,他破產了。你覺得,她還會像以前一樣愛他嗎?

  A、他一定會B、他一定不會C、他可能會

  一會兒,同學們就做好了。問卷收上來,老師一統計大部分人都選了A

  “老師笑了:“做這兩題時,潛意識裡,你們是不是把他和她當成了戀人關係?”

  “是啊。”同學們答得很整齊。

  “可是,題目本身並沒有說他和她是戀人關係啊?”教授似有深意地看着大家,“現在,我們來假設一下,如果,第一題中的‘他’是‘她’的父親,第二題中的?她?是?他?的母親。讓你把這兩道題重新做一遍,你還會堅持原來的選擇嗎?”

  問卷再次發到同學們的手中,教室里忽然變得非常寧靜,一張張年青的面龐變得凝重而深沉。

  母愛無疆

  小時候,身體總是病怏怏的,每個月都會去醫院,媽媽說我是生在藥罐子里的孩子。母親為我用中藥調養。這讓我消除了不少抗生素的危害。每月,母親都會特意請好一天假,騎車到跨越了兩個區的中醫院為我取葯。幾千元錢十大包草藥媽媽一袋一袋的背回來,早已滿頭大汗

  打開厚厚的牛皮紙葯袋,裡面的草藥是分小袋包裝的。母親用拇指和食指小心翼翼地撕開藥袋上的小鋸齒口,用雙手環着溢出草渣的袋,細細傾倒入鍋——一袋,兩袋,三袋……一刻鐘工夫,母親就已將二十多袋葯混入葯鍋——再要我來收拾廢袋。我一定勤快但手忙腳亂地幫忙。母親將葯浸在水中,打開燃灶,微調火候;用一根細長的竹筷慢慢地攪動灶上的葯,仰頸伸頭彎腰,曲腿扶膝的姿勢——就這樣,十分鐘,二十分鐘,四十分鐘,滿屋葯香;母親仍以那種姿勢,在爐火的熏烤下鼻尖溢汗,細細地,熬藥。

  葯成,還要流浪過白色的濾網與五六隻透明的瓶子,才被靜靜地擺在我面前。

  我嗅着葯香,端起滿碗葯,雖是皺着眉但一飲而盡。那時的我這樣想:我不會幫忙,那就好好喝葯,讓媽媽開心。那時童稚的,不夠成熟的孩子以這種方式去愛母親。

  父愛無邊

  幼兒園的時候我曾經和爸爸撒嬌要他第一個來接我,放學時沒有注意到他滿頭的汗水,只顧着和同學炫耀。後來長大了,父親因為在工作時受了傷在家休養,想起小時候的不懂事,便每天在家照顧父親,父親也可以在探望的同事面前炫耀一番。到了初三,很少能和父親見面,父親便在百忙之中趕回家,草草的吃過飯,便發動汽車趕到校門口等待我的出現。後來才知道父親為了接我將酒和酒杯收了起來。

  親人是前進力量的源泉,親情是永遠不會失去的財富。有了親人,你就不會孤獨與悵惘;有了親情,你就會懂得感恩與回報。

  初三:張曉宇2013

您正在瀏覽: 親情感悟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親情感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