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親情感動 2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親情感動_2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2100字  編輯:得得9

親情·感動 

  一個離家出走三四天的網癮少年在網吧里上網。他閑來無事,於是隨便點擊了一個網站,叫“百度知道”網站。 

  網站成功開啟后,他自己點擊一個“為我兒子取名”的一個問題框。進入后,他覺得這些取名問題很有趣,於是他自己隨便點擊一個問題。 

  “我的兒子已經有4個多月大了。我想給他取一個好聽的名字。希望他用一個好名字,也能同時擁有一個很好的人生開端。但是我絞盡腦汁,取的名字不是太俗,就是沒有寓意。於是我來請教網壇高手,希望你們能夠給我的兒子取一個名字,本人將感激不盡。” 

  這是這位喜得貴子的許先生在網上發出的問題中的一段說明。這個少年看見后,不知是被裡面的什麼吸引住了。於是他下定決心,決定幫這位許先生一把。 

  他想盡自己以前所學習的知識。許喜財,不行,感覺有點俗;許仙,那不是神話傳說中的一個人物的名字嗎?也不行。最終,他想到一個讓自己滿意的一個名:許名揚。他將這個問題放進自己租了7天的這台電腦中的收藏夾。 

  就在他吃了一碗在網吧買的方便麵后,他又去看了那個問題。沒想到許先生竟然將這位網癮少年回答的作為最佳答案!就連這個少年也覺得奇怪。許先生在感謝語中說:請加我的QQ,我想跟你聊更多的事,行嗎? 

  當然,這位少年將許先生加為了好友。許先生在交談中無意間發現了這位網癮少年竟是與許先生居住同一小區。許先生為了表達自己對這位少年的謝意,決定邀請他到自己家做客。 

  網癮少年看到這條信息后,心靈受到非常大的震撼,甚至有點受寵若驚。因為自從他走進網吧5天,根本沒人願意去理睬他。只有在與網吧老闆買速食麵的時候說過話。沒想到,真的沒想到,就因為幫許先生的兒子取了個名,他就請這個素不相識的人去他家做客。難道許先生就不會想到自己是壞人嗎? 

  帶着種種的疑問,這位網癮少年根據許先生提供的地址,按響了許先生家的門鈴…… 

  “你好,你就是為我的兒子取名‘許名揚’的人吧。看不出來啊,你好像才16歲,可是你很有才嘛!來來來,進來坐。”許先生面帶笑臉,將網癮少年帶了進來。 

  “老婆,這位就是我這幾天經常跟你說的,也就是為咱寶貝兒取名字的人。” 

  “原來就是你啊,老許,你早就應該請他來了。孩子,今天你要是不嫌棄的話,就留下來吃頓飯吧。以表示我們夫婦倆對你的謝意。”“這……”網癮少年對於這一家素不相識的人對自己這麼好的情意,實在難以推辭。“到時候再說吧。”少年微微一笑。這是他這麼多天來第一次綻開了笑容,是多麼美麗而又珍貴。 

  “沒想到你給我兒子取了個‘許名揚’這個名,念起來既好聽,又不俗,而且寓意深刻。你真是太棒了。能不能談談你是怎麼取這個名的?”“這個嘛……”此時少年表現出十分難為情的樣子,確實,自己是網癮少年這個經歷,確實不怎麼光彩。餓,實在是餓,這是他最近生活的真實寫照。 

  許先生似乎看出了他的難為情,於是他說:“可能你有一些事與這次取名字的事有關聯。那麼,我們就不問了。當爸爸真是難啊,孩子又哭了,我先去哄哄。你先坐着,失陪了。”那個網癮少年看着那夫婦倆哄着孩子,彷彿有看見了十幾年前,自己的父母在哄自己入睡時的情景。他又是微微一笑。看到這個場面,少年心中湧起一股暖流。 

  為什麼不回家?為什麼要玩遊戲?為什麼要去做社會人渣?這一連串的提問使少年做出一項重大的決定:回家。 

  回家?這可不是嘴上隨便說說。回家,可能會面對着父親的一頓指責;回家,可能會面對着母親的眼淚,讓自己心如刀割。“可是,不回家是更大的錯誤,只有自己承認錯誤,才有可能重新獲得親人的信任,朋友的關切。”少年之後經過一番激烈的思想鬥爭,還是決定了:我要回家! 

  傍晚五點半,少年回到網吧里,將當時帶出來的東西收進旅行包。網吧老闆說:“孩子,叔叔害了你。我沒辦法,是被這網吧真正的老闆所控制。今天你要走了,叔叔送你一盒點心,算是我的賠罪。唉……”老闆說完居然哭了起來。少年有點吃驚,不過他還是接受老闆的道歉,他徒步行走回家,邊走邊吃點心。到了家門口,他面對着司空見慣的家的門鈴,如今對他來說,竟是那麼陌生。他的手像是被綁着幾百個沙袋,沉重地抬起來,按響了門鈴。 

  “叮咚”門鈴一響,家裡的正在以淚洗面、傷心欲絕的母親,猶如被催了魂一般,急忙跑去打開門。當她看見門外站着正是自己的兒子時,放聲大哭,無力地開了門。少年一見着母親,立刻向母親下跪:“媽……兒子對……對不起您,辜負了您……您這麼多年的養育之恩。今……今天,我硬着頭皮回到家,只……只希望您和爸爸能夠原諒兒子的無知!對不起,媽!”少年向前抱住母親的雙腿,也失聲大哭。正在廚房擔任這幾天的臨時廚師,也就是父親,聽到了外面的哭聲。匆匆忙忙地跑出來,他看見自己的兒子跪在妻子面前,手裡的炒菜勺掉在地上,他欲哭無淚。此時的他,應當充當一個沉默的角色,但是他沒有,反而衝過去,抱緊着跪在地上的兒子。就這樣,他們一家人抱成一團。 

  若不是許先生一家人的親情使這位浪子回心轉意,回到家中,要不,現在的母親還在以淚洗面。就讓我們一起來在生活中關愛這些人吧!讓他們重新感受到家的溫暖;讓他們深刻地去體會“處處無家處處家”與“浪子回頭金不換”這兩句話的含義吧! 

  — 完 —

您正在瀏覽: 親情感動2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親情感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