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情感人生 2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情感人生_2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2100字  編輯:小景

  紙筆,紙筆,紙和筆。古時,此兩者是文人必備工具,也是文化的象徵。自古以來,好像紙筆就和文字文化聯繫在了一起。文字文化在我看來,大致有三種:信件、日記、文章。現在來逐一看看。

  彩箋,友情傳遞器

  記得第一次寫信,是在初一剛開學時,那是獨自在外地上中學,十分孤單,有剛與小學時的好友分開,自然萬分難過,信件,變成了寄託思念的方式。在我將信投入綠色的郵箱的那一刻起,便開始了我的紙筆生活。

  在那以後的日子裡,我是在收信與寫信中度過的。自然曾經有過一段時間嘗試過每天往信件收發室跑,去看屬於自己的信件有沒有送來。若是收到了信,便會興高采烈的抱着同學四處亂蹦;若沒有自己的信,則會黯然神傷一會兒,隨即高興起來,沒關係,明天一定會有的!

  於是,在收信、看信、回信、寄信中,日子一天天過去了,自己也積攢出不少經驗:

  為什麼筆跡這麼潦草?一定是忙裡抽閑寫的!

  為什麼這裡油乎乎的?一定是吃飯時寫的!

  為什麼信紙皺巴巴的?一定是寫信時哭了!

  為什麼……

  這些經驗和那些收信時的溫暖瞬間在我心中一點點的攢下來,佔據了心中最溫暖的角落,信對我來說,重要性一日勝於一日。前幾天一個同學聽說我一直在寫信,卻從不用電子郵件、短信之類的電子產物時,瞪大眼睛問我:“你有返租傾向嗎?”我笑而不答,就像富人閑適的生活,忙碌辛勞的窮人永遠無法了解一樣,收信時的喜悅,那些從不寫信的人同樣也無法了解。信對於我來說,是精神的寄託,信上的字,都有着自己的生命,訴說著自己的故事。它們笑着告訴我,它們的創造者最近過得很好;它們難過的說,它們的創造者最近被老師批評;它們面無表情地說,它們的創造者每天都在忙忙碌碌地在作業與考試間奔波……

  好多同學都不太理解為什麼我在信被別人偷走時的大發脾氣,或許他們認為,信只不過是一張紙,沒有什麼了不起,生那麼大的氣幹什麼,但是他們真的不知道,那些信件於我而言,是何等重要,它們就是我的生命!

  開學第一天,我跑到信件收發室,看到班上的收信格子里,擺滿了信,上面寫着同一個名字:逸凡。一瞬間,眼淚就下來了,原來大家都沒有把我忘記,原來我不會失去大家的消息,原來一切的一切並沒有因為暑假的來臨和自己的離開而消失不見……

  拿起紙筆,寫下信文,填好信封,投入郵筒,這四個動作並不難做到,那麼,讓我們拿起紙筆寫下我們的友情,讓信封輾轉在郵筒與郵局,最後飛入我們的心扉!

  日記,成長記錄儀

  最初寫日記是因為老爸的計劃,他要我從三歲時開始寫日記,然後一直寫,等到將來我長大了,離開他了,他就可以每天拿出我的日記來回顧我的成長,這樣他就不會那麼想我了。我是很愛我爸且認為爸爸的人和想法都絕對正確的,所以便從三歲時開始每天晚上趴在桌子上拿着鉛筆頭歪着小腦袋在那個小小的日記本上寫來畫去,不會寫的字,就寫拼音,時而來興緻,就畫插圖,結果弄得現在自己怎麼看都看不懂,但是爸爸卻說他看得懂,我懷疑他在撒謊。寫寫畫畫,畫畫寫寫,日子便在其間溜走了,日記本換了一個又一個,日記也寫得越來越長了,從剛開始的幾行字變成了現在的兩三頁。卻再也不會寫拼音,再也不會畫插圖,再也不會把字寫得歪歪扭扭,再也不會因沒得寫而哭鼻子,再也不會把日記拿給父母看,再也不會……

  不給父母看的原因我也說不清,大概是因為日記里有許多要求保密的秘密吧,大概是因為日記里有青春期的心理波動吧,大概是因為自己乾的好多事情爸媽都不喜歡卻又寫進了日記里吧,大概是因為……

  我想,總有一天我會把日記拿給爸爸看的,不過,那要等好久,好久……

  文章,情感寄託處

  從小就喜歡寫文章,寫爸爸,寫媽媽,寫我的寵物鸚鵡,寫表姐家的小白兔,寫家門前的那棵梧桐樹……凡是能寫的,大都寫了一遍。

  說不清為什麼,我總是寫不好學校布置的作文,說實話,我不喜歡那些條條框框,不喜歡那些命題作文,不喜歡那些要我們說違心之話作文命題,不喜歡那些乖乖巧巧說什麼要好好學習天天向上世界光明無限永無黑暗之處的文章。我喜歡在心中有話要說有話想說時,提起筆來,盡情的在紙上揮灑,一氣呵成,真情實感,絕無半句虛言!

  有時候寫文章會收不住筆,想一直寫下去,因為有話要說,因為心中有千言萬語,因為情緒極為激動,因為那些文字不願就此結束……

  寫文章是靠用心,拿心來寫便會寫出好文章,這是我一直肯定的。就像鐵匠不用心就打不好鐵一樣,不用心來寫文章,就寫不出好文章。學校布置的作文,越看越呆,就是那些積極向上、反對個性化發展的題目,我看着獃獃的作文題,獃獃的作文題看着傻傻的我,然後我就傻了,就寫不出文章了,結果就胡編亂造,寫得什麼都不是。我想着不能怪我,只能說,學校布置的題目,我一點都沒有感覺,沒有表達欲,因此就不會用心寫,便一直沒有寫過什麼在學校受表揚的好文章。

  然後在一次發神經大肆購買雜誌的時候,《課堂內外·創新作文》被我不小心買到了,然後我就來到了創網,寫我自己的文章,表達我自己的情感。好多人都說我的文章讀起來很真實,我笑了,是啊,用心的文章,以自己為原型的文章,怎麼會不真實呢?

  心流之感,隨筆所欲。

  心流之感,隨筆所欲;不成文章,只增笑爾!

您正在瀏覽: 情感人生2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情感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