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理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理想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理想是每個人都具有的,它是人類最最動力的源泉。

  在我們幼兒時代,理想是淡然。

  我們沒有過多的壓力和煩惱,只需要天天靜靜的躺在搖籃里,不哭不鬧就會被父母所誇讚,瞧我們的孩子將來一定是一個文文靜靜的姑娘。當我們每天睡覺醒來總能看見一張充滿慈愛的目光注視着我們,望見這慈愛的目光,幼小的心裡就有了一個小小的理想,以後的每天要是能都這樣該有多好啊!不會去想一些華麗奢侈品,只會有最最純真的年代,有着最最簡單的夢想。

  在我們小學時代,理想是愕然。

  隨着年齡的一點一點的長大,思緒也不會在像小時候那樣純真,一切都在變,李清照在醉花陰中不由吟詠到:“物是人非事事休,欲語淚先流。”的名句,讓人讀了觸目傷情。上小學時,隨着物質的需要小小的理想,滿足不了現實的殘酷。物質的華麗讓越來越多的兒童也開始追逐奢侈,看着同學們一天天的換漂亮的服飾,自己也開始向父母索要,面對着我的不懂事,父母也只能無奈的搖頭。剛剛步入小學的我們,沒有把學習當作第一位而是把學習當作“上學的顯擺”,前方一片愕然,沒有一個明確的目的地。我們又該何去何從?

  在我們初中時代,理想是茫然。

  初中時代是我們人生第一次轉折,雖然天天聽老師說:中考在即你們怎麼還這麼不抓緊學習,以後怎麼為社會最貢獻,怎麼對的起天天勞作的父母。”不是我們沒有壓力,而是不知道自己以後到底能幹嘛,到底是為什麼而去中考,在這一連串的問題中,我們自己都搞不清楚方向又怎麼能安安心心,盡心儘力的學習,前面一片渺茫,沒有過多的想法,只能抱着:“明日復明日,明天再說吧。”可是我們有如何知道:“明日何其多。”呢?人的一生在推遲中過去,又怎會知道時間在悄然中已度過呢。我們應該確立自己的目標,讓我們的人生在茫然的大海里,找到回岸的航船。

  人生有再多的不稱意,也要為自己的未來做打算。人生苦短,匆匆幾時回?把握好以後的歲月,讓自己的未來有價值,不要在年邁時還感嘆:"明日復明日。”的謬論。珍惜好以後的歲月,正確的看待自己的理想,為一個有價值的理想而奮鬥吧!美好的未來將會呈現在你的面前。

  廣東深圳龍崗區愛華學校初三:秦聖洮

您正在瀏覽: 理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理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