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體驗幸福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體驗幸福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幸福對於每個人都不同,沒有一個固定的定義,就是一個人一生中對幸福的理解也會不同。幸福是一個多元變量。不同文化、不同階層、不同個體對幸福的理解、定位都會不同。但是,無論怎麼說,幸福在心理學上是一種來自自我肯定的一種體驗。如果你不夠自信,幸福會與你擦肩而去,如果你不夠自信,你就沒有發現幸福的機會,因為你在肯定的不是自己,而幸福是自己發自內心的美的體驗。

  幸福從來都是一個人一生的追求,無論是想當有錢、有權、有快樂幸福的家庭、有一份好的職業、一個真心對自己好的愛人,還是大公無私的另一種境界的追求,這都是我們對幸福的渴望。誰願意痛苦一生,悲觀一生呢?但當物質上的追求達到后,我們往往發現精神上的東西同樣重要,幸福不是簡單的錢、權、利,不是一個量的問題。幸福是一種境界,一種高於物質而又在物質基礎上的高級體驗。

  當你正為了幸福而忙碌時,可能已經開始失去了很多人已擁有了的幸福,為什麼這麼說?試想,如果幸福是一種目的,那這個目的的達到是不是很悲哀,因為你用很多並不幸福的體驗甚至一生的心血,換來的只是一個結果,那幸福的價值焉在?幸福更應該是一個過程,一個不斷發展不斷超越的過程,是從一種幸福到另一種幸福。

  一個人從童年的快樂幸福,到學生時代的歡歡喜喜;從感受學習帶來的樂趣,到開心工作和生活;從享受獨身,到感受家庭生活的溫心和諧;從為事業奔波中感受追求的力量,到生活中點滴小事給你的樂趣;從感受極端痛苦的壯美,到成功的喜悅,一切的一切,我們都可以找到幸福的理由,因為我們有體驗幸福的願望,規避痛苦是我們的本能。

  人難免有痛苦的時候,失戀、分離、死亡、挫折、孤獨等等,這些在生活中的片段,如果你用心感受的只是他們本身無法自拔其身,那麼這種痛苦的體驗將與你相伴。如果這些片段連接成生活,我們的幸福還何從談起!當我們在痛苦中倍受煎熬的時候,如果可以超然於痛苦之外,把他們作為生活的一部分,學會用另外的一種方式理解。痛苦的經歷是不是一種補充,如果我們的一生風平浪靜,我們的藝術體驗,我們的靈感,我們的創造力從何而來?在這樣的理解之下,我們學會了把痛苦當成是對自己的一種歷練,當成為幸福的另一種補充。不知道“享受痛苦”是不是可以如此解釋?

  幸福來源於自我的一種理解,一種創造性的耕耘,它是一種體驗,對美的體驗。

您正在瀏覽: 體驗幸福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體驗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