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感動為話題的作文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動為話題的作文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把握生命的每一次感動,和心愛的朋友熱情相擁,讓真心的話和開心的淚,在 的心裡流動……”

  這是 很喜歡的歌曲《真心英雄》里的歌詞,儘管 唱得不怎麼好,可每一次唱的時候, 的心裡便充滿着感動。

  在 的生活中,讓人感動的東西實在太多太多,一支樸實的曲子,一首悲壯的詩歌,一個淡淡的問候,一個淡淡的微笑,一次無言的揮手,一個蹣跚的背影……都會讓人感動不已。

  很喜歡老人的一首小詩,“花兒,人們只羨慕於它開時的明艷,然而當初它的芽兒,浸透了奮鬥的淚泉,灑遍了犧牲的血雨。”這是一首形象鮮明的哲理詩,每每讀來,總給人思索,讓人感動。

  一個生活樸素的老人,臨終前捐出了他一生的全部積儲;一個身居高位的政治家,親臨一處寒舍,和一位衣衫襤褸的老人促膝談心;一個倔強而高傲的人,突然站在 的面前向 誠懇地道歉;一個天真的孩子,送上來 遺失的一塊錢,這都會讓 感動。當 遇到壞人是,那個平時弱不禁風的婦女挺身而出,用他單薄的身軀保護着 這位朋友;當 落魂的時候,那個曾被 認為是仇敵的人卻緊緊握住 冰涼的雙手,給 鼓勵;在風雨交加的人生路上,卻總有一些好心人為 撐起遮風擋雨的傘;在寒冷的嚴冬,別人給 送來的棉衣和炭;在寂寞的時候,大海的浩瀚,草原的遼闊,星空的無垠,這些,又怎麼不令 感動。

  讀一本好書,會讓 感動;結識一位好友,會讓 感動;遭遇一場逢凶化吉的變故會讓 感動;歷盡艱難險阻,終達目的地,贏得勝利讓 感動……

  情到深處自會感動,無論這種感動是有淚,還是無淚,是動容還是動心,它都是人們對生活的一種理解,一種領悟。

  親愛的朋友,把握住生命里的每一次感動,珍惜生命中的每一次感動。

  感動

  生活中總有一種力量,會震撼我們的心靈;總有一種感動,會讓我們淚流滿面.“真,善,美“始終是我們感動的源泉,是打開我們最真摯情感的大門,因為我們的感動是來自平凡的人,他們演繹着不平凡的人生!他們崇高品質的內涵深深地把我們的內心觸動和震撼......

  ——題記

  在我所經歷的人生當中,有這樣一件令我感動不已,至今都難以忘懷。

  在我十歲那年的夏天裡。驕陽似火,太陽剛一出來,天便熱得發了狂,地上像下了火似的,一絲風也沒有,使人覺得氣悶。窗外的柳樹耷拉着腦袋,柏油路也被太陽烤得直冒熱氣,人們的衣服同樣幾乎被太陽烤焦了。就在這烈日炎炎的夏天裡的一天,我正在家裡吹着空調、玩着電腦、吃着零食的時候,我的好朋友王坤約我去打網球,我不好拒絕,就只好答應了他。

  我們來到了網球場,經過一個多小時的熬戰,我通過“搶七”才艱難地戰勝了王坤。此時,我們已經揮汗如雨、口乾舌燥了。忽然,我聽見網球場不遠處有一賣冰棍的大姐姐正在吆喝:“賣冰棍了!誰要冰棍咯!”我們聽見有人在賣冰棍后喜出望外——畢竟網球場周圍沒有商店,可當我一摸口袋后,便灰心喪氣了——居然忘記帶錢了。“哎!為什麼在這個時候忘記帶錢了呢?”我情不自禁地抱怨起來了。“就是啊,能在這種三伏天氣下吃上一隻冰棍,那真是一件多麼美妙的事情啊!”王坤美美地說,不過背後還有一些失意的語氣。就在這個時候,我無意間在一堆垃圾旁邊發現了一張一元錢的紙幣,但是等我走近一看,竟然是一張半截的一元錢紙幣,可那個時候我們哪還想這些啊?於是我們不管三七二十一,直奔賣冰棍的大姐姐那裡去。

  到了那裡之後,我們便氣喘吁吁了。我把事先折好的一元錢紙幣給了那位大姐姐,說:“大姐姐,來兩隻冰棍。”“好!”大姐姐十分熱情地說。不過就在此時,我的心情如波濤起伏,如滔滔流水,極不穩定,生怕大姐姐發現那一元錢是半截的,然後數落我一頓,把我罵得狗血淋頭,讓我在眾人面錢丟臉。不過還好,大姐姐一接過錢就把錢放在了衣兜里,然後給我們兩隻冰棍,之後,我們便迅速地跑開了。吃着以欺騙而換來的冰棍,我的心裡真不是滋味,就像打翻了五味瓶,酸、甜、苦、辣、咸一齊湧上來,再看看王坤,他卻吃得津津有味,還說:“這冰棍的味道真不錯。”

  吃完冰棍之後,我想看一看時間,卻發現我的手錶不見了。哎呀!我的媽呀!這可怎麼辦呢?這隻手錶可是我的舅舅從北京給我帶回來的呀,值好幾百元呢我心急如焚,不禁哭了出來,流下了傷心的淚水。這時,我聽見身後有一個熟悉的腳步聲緩緩地朝我走來,回頭一看,喲,這不正是那個賣冰棍的大姐姐嗎?她手裡還拿着我的手錶。“小弟弟,這隻手錶是你的嗎?”“是我的。”我慚愧而又高興地說。“那好,還給你。”她說完便把那隻手錶還給了我。“大姐姐,真謝謝你啊,其實那......那一元錢是......是......”“好了,你不要說了。其實我早就知道了。不就是一元錢嗎?我又何必為了那一元錢而傷了你的自尊心呢?不過你敢於認錯還是一個好孩子。”她說完便離開了。此時,已經是傍晚了,我獃獃地站着,目送着她的背影從視野中漸行漸遠。我彷彿看到漠漠的曠野中,正盛開着一朵美麗的百合花,是那樣的博愛和至善至美。

  那一刻,我感動了。

您正在瀏覽: 感動為話題的作文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動為話題的作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