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謙讓讓生活更美好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謙讓讓生活更美好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傍晚。 

  一抹黑色出現,靜靜蠶食着天空,路燈逐漸亮了,像是家人對孩子的呼喚,柔和的亮着,指引回家的路。 

我和妍騎車穿過一輛又一輛自行車,以極快的速度向家駛去。 

  到了回家的路口,我向妍道別,然後回過頭無奈的看着連續不斷的騎車像竄流不息的小溪一樣流過。我粗略地數了一下,竟有三十多輛。 

  終於看見一條大一點的車縫,我眼睛一亮,正要衝過去,一輛汽車在我鼻前呼嘯而過。我目瞪口呆,輕撫着胸口,在那裡,我的心臟正急促的跳着…… 

  我苦笑,不得不繼續等待。 

  突然,一輛車的速度慢了下來,無視後邊拚命鳴笛的車龍停了下來。窗玻璃被旋開,一位阿姨扭過頭對我說:“小妹妹,你等很久了,你先過吧!” 

  從沒想過這種事真的會發生在我身邊,我原以為,這座城市,已經被冷漠吞噬了。我訝異地問她:“為什麼?”那位阿姨卻笑着說:“曾經,我也像你一樣,常常被前面的車堵得不行,直到有一天,一輛車很謙讓地讓我先過。” 

  我突然感覺,城市的空氣里多了些溫度。我向她道過謝,我繼續向家前行。很快,我坐在了沙發上。回想起那句話,心口暖暖地充滿着一種叫感動的東西。 

  第二天,我騎車去上學。我和另一輛自行車被堵在一條小路上。小徑很窄只容得下一個人通過。於是,我偏過頭,輕聲地對我旁邊的人說:“你先過吧。”他飛快地看了我一眼就迅速地騎了過去。原來我也可以讓人感動啊,想着想着不禁輕笑了出來。我開始覺得,這座城市很溫暖,很可愛,很美好。 

  謙讓,讓生活更美好!

您正在瀏覽: 謙讓讓生活更美好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謙讓讓生活更美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