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節水讓生活更美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節水讓生活更美好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的班會課上,老師給我們介紹了當前的水資源情況,給我很大的觸動。

  地球的儲水量是很豐富的,共有14.5億立方千米之多,但是其中海水卻佔了97.2%,陸地淡水僅佔2.8%,與人類生活最密切的江河、淡水湖和淺層地下水等淡水,又僅占淡水儲量的0.34%。更令人擔憂的是,這數量極有限的淡水,正越來越多地受到污染。據科學家估計,全世界有半數以上的國家和地區缺乏飲用水,特別是經濟欠發達的第三世界國家,目前已有70%,即17億人喝不上清潔水,世界已有將近80%人口受到水荒的威脅。

  我國人均淡水為世界人均水平的四分之一,屬於缺水國家。全國已有300多個城市缺水,已有29%的人正在飲用不良水,其中已有7000萬人正在飲用高氟水。每年因缺水而造成的經濟損失達100多億元,因水污染而造成的經濟損失更達400多億元。

  看了這些數字,嚇了我一跳,原來我們每天喝的水面臨這麼大的威脅,也許有一天我們就沒水可喝了,怪不得電視上說地球上的最後一滴水將是人類的眼淚,原來這並不誇張。

  老師給我們講:水是生命的基礎,它不僅關係到我們人類生活的質量,還影響到人類的生存能力。我們每個人必須行動起來,珍惜水,節約水,保護水資源。

  作為小學生,我們要廣泛宣傳節約用水,養成良好的節水習慣。那麼如何從自己做起,不浪費水呢?我每天晚上洗澡,總是開着淋浴,邊洗邊玩,玩的時間比洗的時間都長,水嘩嘩地流着,肯定浪費了很多。今天老師講了世界的缺水情況,我才認識到自己犯了多麼嚴重地錯誤!我們家的熱水器安裝在廚房裡,洗澡前流到衛生間的總是有大量的涼水,以前我都是白白的放掉,以後我要把涼水接到桶里,留着沖馬桶。還有,我每次洗手,打肥皂時水龍頭是打開的,其實這時可以暫時關掉,也可以節約水。以前,幫媽媽刷碗,我總是開着水龍頭沖,爸爸說這樣浪費水,應該先用鍋里的水洗碗,最後再用流動的水沖乾淨。總之我們平時有很多習慣需要改進,如果每個人都把節水的技巧告訴大家,大家再齊心協力,肯定能大大的節約水。

  有了水,花兒才能盛開,人類才能生存,生活才能更美好!

您正在瀏覽: 節水讓生活更美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節水讓生活更美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