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螞蟻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螞蟻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螞蟻們都是是很勤勞的,他們分工明確,從不打架。”這句話是爸爸告訴我的。我半信半疑,於是準備去做一個實驗。到了樓下,我將一塊兒事先準備好的糖放在地上。過了大約五分鐘左右,我看見有一隻螞蟻過來了,它試圖想把那塊糖拖走。雖然螞蟻們都是大力士,但是這塊兒糖已經超出了他的承重範圍,真是心有餘而力不足呀!又過了不久,出現了另一隻螞蟻,那兩隻螞蟻走到一起觸角碰觸角。我想,看來爸爸這次說錯了,誰說螞蟻不打架,這不是打起來了嗎?突然,一隻螞蟻走了,另一隻螞蟻還在糖的周圍轉圈。過了一會兒,哪一隻螞蟻又回來了,後面還有黑壓壓的一片,我大吃一驚,這螞蟻打架怎麼也拉人幫忙呀?當大隊人馬走到糖跟前才知道,原來是來幫忙搬運事物的。我長出了一口氣,以為那隻螞蟻會命喪黃泉呢!“你以為他們是在打架嗎?”不知道什麼時候,爸爸已經站在我的身後了,他說:“開始那兩隻螞蟻是在交流信息,讓另一隻螞蟻去搬援兵,所以我說螞蟻之間很團結,是不會打架的。” 

  我們生活在各種團隊之中,都要有小螞蟻那種團結、互助的精神,這樣才能戰勝困難,取得成功。 

您正在瀏覽: 螞蟻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螞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