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給螞蟻道個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給螞蟻道個歉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以前,一到晚上,我就會偷偷摸摸地潛入廚房,“啪”地一聲打開燈,到桌台上摁死無數只正在覓食的螞蟻。但現在,我決定“痛改前非”,給螞蟻道個歉,併發誓不再殺螞蟻,因為,螞蟻也有生命。 

  我非常討厭螞蟻,每當看到螞蟻在廚房鬼鬼祟祟地爬來爬去時,我就萬分生氣,一個箭步衝上去,處以螞蟻極刑:摁死、揉死、扔到熱水裡燙死、鎖到冰箱里凍死或直接扔到窗外。它還敢在光天化日下鑽到我們家切好的菜裡面去,簡直成了我們家的眼中釘! 

  一次,我到廚房去拿盤子盛水果,不經意看見了一大堆螞蟻圍着地上一小蝦,又啃又咬,並試圖抬起來搬回家。我想:“如果讓螞蟻搬回這條小蝦,它們就會有食物可吃,就會長的越來越壯,在我家廚房裡到處泛濫。”於是,我決定給螞蟻處以極刑。 

  我用腳狠狠地踩地上的螞蟻,螞蟻們四處逃竄,我趕緊捉螞蟻,一隻又一隻,差不多時,我便倒一杯滾燙的水在螞蟻身上,一瞬間,幾隻弱小的螞蟻便死了,我使勁摁地上還活着的奄奄一息的螞蟻,終於把它們除掉了。我自言自語道:“希望這樣能讓螞蟻泛濫的速度減緩一點。” 

  當天晚上,我又潛入廚房,燈一亮,螞蟻們便條件反射地四處逃竄。我抓起一隻螞蟻,正要教訓它,它卻竭力掙扎着,我感到一股生命的力量在我手中躍動,那樣強烈!那樣鮮明!螞蟻那種求生的慾望令我震驚。我學過《生命 生命》這篇文章,現在,我似乎和作者杏林子有了同樣的感受。螞蟻也是一個小生命,它還要做出為蟻群有益的事情,我殺死了它,不等於毀了它嗎?得讓螞蟻好好生活下去,我不禁放了它。 

  從那一刻起,我決定痛改前非,珍惜自己的生命,也保護小動物的生命。我要鄭重地向螞蟻道歉:“對不起,小螞蟻們!” 

  指導老師:劉瓊芳

您正在瀏覽: 我給螞蟻道個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給螞蟻道個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