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給地球老弟的一封信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地球老弟的一封信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地球應約前往,他拄着拐杖,一瘸一拐走進了會場。太陽急忙走了過來問寒問暖,“地球老弟,幾十萬年前你是那麼健壯。現在你所哺育的人類發達了,你應該更健康!可你現在怎麼成了這個樣子?”“唉,一言難盡。”地球苦笑着,“人類是發達了,可我的身體卻一天比一天衰弱。要知道發達和健康可不一定成正比喲!”  

會後,太陽帶着地球來到宇宙中心醫院,為他進行了一次全面的身體檢查。  

過了幾天,地球病情的診斷結果出來了,太陽急忙拿起筆來——

  地球老弟:  

看了你的病情診斷結果,我感到十分吃驚,沒想到超級文明人類的開發和利用,不僅沒有使你健康成長,反而讓你滿身布滿了創傷,病情如此嚴重。  

為了弄清你的歷史,我特意讓秘書查閱你的檔案。檔案中記載着,你是身體強壯,全身除海洋是藍色外,大部分為綠色。可是,隨着人類大量地開辦工廠,排放廢氣,造成了環境污染,地球表層的“保護傘”已經露出了無數個大洞,並被蒙上了厚厚的一層“灰紗”,怪不得你的視力大不如以前了。  

你的膚色原來藍綠分明,可是,現在已經由綠轉黃,黃色的沙漠不斷蠶食着綠洲。這是因為人類為獲取耕地,亂砍濫伐樹木造成的。人類科學日益發達,工廠越來越多,一些工廠不注意保護水源,向河流、海洋排放大量未經處理的污水、廢渣。致使海洋也由純藍變為局部的灰藍。有些河流污染嚴重,就連自古以此為家的小魚、小蝦也不能倖免。  

前不久,在東經45°,北緯35°的海灣地區,煙霧甚是稠密,似乎有一股火藥味。那是人類在自相殘殺!火光衝天,炮聲轟鳴,攪得天空更加渾濁了。集束炸彈,巡航導彈令你的身體千瘡百孔。房屋倒塌,原油泄漏,環境急劇惡化。今年春天,有一種叫SARS的病毒來勢兇猛,使人類再次嘗到了貪吃珍奇野生動物的苦頭,同時也受到了懲罰。  

地球老弟,我知道你很煩惱,也很無奈,但是,你又能如何呢?這都是人類一手造成的,只有人類才能醫治好你的病。  

宇宙聯合會向人類呼籲,快醒醒吧!為了自己的生存,為了子孫後代,保護環境吧!保衛和平吧!保護地球的未來吧! 

  宇宙聯合會會長:太陽

  

您正在瀏覽: 給地球老弟的一封信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地球老弟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