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一隻又大又丑的小鴨子,一出生就伴隨着別人的嘲弄和歧視,在鴨群和雞群中它處處挨啄,被訕笑;大家都要敢走它,連自己的兄弟姊妹也不喜歡它。餵雞鴨的女佣人也用腳踢它。它獨自流浪到一塊沼澤地,討好那些野鴨們,但野鴨也不喜歡它。它還差點被獵人打死。在黑暗裡,它頂着狂風跑到一個農舍。但因為它不能生蛋,發不出咪咪的叫聲和迸出火花,又被母雞和公貓趕走。後來,它還受盡嚴冬的折磨,差點被凍死。但是,她對自己從不灰心,為了自己的夢想,她可以放下一切、犧牲一切,甚至是自己的生命。在這種幾次與死神擦肩的經歷下,她始終沒有放棄追求,正因為她心中有着永恆的夢想,有着不懈的努力,她變成了一隻美麗高貴的天鵝。

  人生就是在不斷的失去和得到中反覆。每一個人也是在這樣的反覆中成長、成熟,最後明白了一切——自信是宇宙間最值得欣賞的因素。自信的存在本身就是一種希望;生命中的那些成功與失敗、榮譽與恥辱、高尚與卑下、純真與蕪雜,都是一本內容不同的書,或是一幅風格迥異的畫。沒有誰會拒絕自信,它——“醜小鴨”也是一樣。

  從人一生下來的那天起,自己以後的命運是靠自己來掌握的,不要埋怨上帝對自己的不公平,給自己那麼多的折磨與挫折。沒有誰在生下來的時候同時擁有一大堆的財富,人沒有什麼不能沒有,也沒有什麼都能擁有。也許與醜小鴨一樣,生下來也是沒有一副惹人喜愛的樣子,它不也是經過後天的不懈追求,努力爭取,最終美好的理想不是實現了嗎?

  醜小鴨的經歷告訴我們每一個人,只要有理想有目標,並為目標而努力奮鬥,是金子就一定會發出耀眼的光芒。環境差、條件不好,這更是我們發奮圖強的理由,會使我們更加下定必勝的決心。

  是啊!醜小鴨和我又有什麼不同呢?誰沒有理想?誰不希望自己變成白天鵝而甘當“醜小鴨”?但光有理想又有什麼用呢?世上沒有不要錢的午餐,天上是不會憑空掉下餡餅的,沒有不懈的努力,沒有大風大浪的磨難,我們怎能變成“白天鵝”,沒有雷鳴和閃電,就不會有雨過天晴的彩虹。這一切只是因為她有着一顆為理想不怕任何困難、面對困難永不放棄的心,所以他才能實現自己的夢想。

您正在瀏覽: 我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