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書.交友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交友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自從我喜歡上了讀書,便發現它可以在好多事情上幫助我。可謂“讀了一本好書就好象交了一個益友。”好書也者,朋友是也。我愛讀書,尤愛交友。 

  讀書如交友。不必說直言不諱的諍友,也不必說情意深重的死友,單是益友,就足以在我意志最薄弱的時候啟迪思想,支撐人生。 

  《魯濱遜漂流記》曾與我同室而居多日,至今讓我難以忘懷。魯濱遜背着父親出海,遇浪翻船以至流落孤島。我百思不得其解,魯濱遜這是何必呢?在家有吃有喝還能有份好工作,何必這樣呢?可爸爸說人就要樹立自己的理想並不斷追求才能成功。這個朋友教會了我什麼叫執著。 

  讀書如交友。凡這類友,都必是有可愛的品性和獨特的個性寫成的。 

  老友杜甫帶我領略“會當交書友。一覽眾山小”的快樂;世友歐陽修與我同游“遊人知從太守游而樂,而不知交友之樂而樂也”的樂趣;石友李白的“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讀書助我情”使我的生命充滿激情...... 

  其實生活中的每本書都是一個可交的朋友:字典像老師,漫畫書像朋友,教科書像父母,古典名著則像爺爺奶奶...... 

  生活離不開交友,交好友。三日不交友,必定“語言乏味,面目可憎。”我願好友青春永駐,好書源源不斷!

您正在瀏覽: 讀書.交友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交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