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書是我的快樂之源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是我的快樂之源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書是人類的好朋友,它能開闊我們的眼界,使我們的靈魂在大自然中奔馳;書是人類的好朋友,它能滋潤我們的心靈,令我們幼小的心茁壯成長;書是人類的好朋友,它能增長我們的知識,讓我們插上一雙強健有力的翅膀在知識的天空翱翔;書是人類的好朋友,它是我們的精神食糧,作為大腦的慰籍,無時無刻都在幫我們補充營養。人一旦離開了書,就像魚兒離開了水一樣,一事無成。我也是書的“忠實粉絲”,書便是我快樂的源泉。來吧,迎着清風,伴着柔浪,跟着我的鏡頭一起去體驗書帶給我的快樂吧! 

  那是三年級的一個周末,空氣中瀰漫著令人窒息的感覺。在考試中失去了桂冠的我,心情異常地煩悶。從睡夢中醒來的我,迷迷糊糊地走到窗邊。忽然的一聲“轟”,震醒了我,我抬頭望望天空:雷轟電擊,烏雲密布,天空更是下起了瓢潑大雨。心裡的鬱悶加上鬱悶的天氣,得到的自然是鬱悶得近乎瘋狂的我。在這麼惡劣的天氣中,能做什麼呢?我似乎迷失了方向,頓時不知所措。突然,我的腦子裡靈光一閃:人們不是說讀書能使人忘記自我嗎?那我就去書的世界里尋找滋潤的甘霖吧!說做就做,我進入了近在咫尺但從未踏足半步的書房。沒想到,小小的一間書房竟可以蘊藏如此多的書!帶着驚奇的心,我隨手撿起了一本《魯濱遜漂流記》,躺在沙發上,準備開始我與書觸電的旅程。 

  剛翻開扉頁,我就被它吸引住了,手指不由自主地把一張張紙翻到後面。在這期間,我確實忘記了自我,被小說那動人心弦的情節吸引了:小說繼續了英國少年魯濱遜從小熱衷於航海,長大以後更是完成了自己夢寐以求的職業—航海。可不幸的是,在他第三次出海旅行的時候,船被暴風雨掌控,撞到了巨礁上,船上的人都幾乎不能逃過這一劫。可幸運的是魯濱遜竟然毫髮無傷!海浪把它送到了周邊的一個荒無人煙的小島上,憑着自己聰穎的悟性和船上帶來的東西,他在島上種植糧食、修建住所、製造傢具、巡演野獸……把原本的荒島變成了欣欣向榮的家園,並在那度過了28個富有傳奇色彩的春秋。 

  小說讀完了,我卻陷入了沉思:為何魯濱遜能不懼危險,樂觀面對生活;而我卻因為一次的失敗而一蹶不振?不行!我要做第二代的魯濱遜,我要不懼困難,在困難面前抬起頭的人,才是真正勇敢的人!當一切想通的時候,我再次抬頭望望天空:天上的烏雲散開了,空中的狂風消失了,地上的暴雨停止了,留下的只是無邊燦爛的雲彩和和煦的陽光,以及精彩的書本陪伴着我,帶給我快樂…… 

  朋友們,書是人類的好朋友,也是一雙強健有力的翅膀,更是我們的快樂之源!來吧,讓帶給我們快樂的書伴隨我們,在蔚藍的天空下,在泥濘的人生學習道路中踏下一個又一個的堅實腳印,希望在我們身上,未來由我們開拓,讓我們一起手牽着手,肩並着肩,在快樂的帶領下,奔向成功的巔峰吧!

您正在瀏覽: 讀書是我的快樂之源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是我的快樂之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