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從讀書開始超越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從讀書開始超越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從讀書開始超越

  王夢琳

  書籍是人類在時代的波濤中航行的思想之船,我們少年兒童也必須從讀書的過程中超越自我。

  劉向曾經說過:“書猶葯也,善讀之可以醫愚。”我們可見讀書的意義之大,簡單的說,多讀書可以使人變得聰明。聯繫我們讀書的經歷,讀書讓我們知道了人生的道理;讀書讓我們認識了世間的真、善、美,假、惡、丑;讀書讓我們認識了人間的親情、友情的真諦。因此,讀書讓我樂此不疲,因為書不僅讓我們了解了許許多多的故事,不僅讓我們結識了古今中外的眾多人物,更重要的是書把我們帶進了一個全新的知識境地。

  譬如:《保姆狗的陰謀》讓我懂得了應該怎樣做人,不能有妒忌心,要有一顆寬容的心,這樣才能真正得到別人的愛。《淘氣包馬小跳》讓我看到了一個孩子的善良與快樂,這位陽光少年在自己找到快樂的同時,也帶給了我們快樂……

  書就像路,書一旦讀得多了,人生的那條道路不但平坦,而且能向遠處無限延伸。我記得荀況說過:“不積跬步,無以至千里,不積小流,無以成江河。”那麼說,讀書就是一個積累的過程,我們要在讀書的過程中積累人生的知識和經驗,在與書相伴的過程中慢慢的走向成熟。

  朋友,從讀書中超越我們自己吧!

  指導教師

  崔梅茹

您正在瀏覽: 從讀書開始超越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從讀書開始超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