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書的樂趣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的樂趣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小時候,我常依偎在父母的懷裡,聽他們講故事。《白雪公主》彷彿把我帶到了那座矮人小木屋裡,同時也告誡我:人不可貌相。《賣火柴的小女孩》讓我看到了她那悲慘的童年生活,使我更加珍惜現在的幸福生活。《狼來了》警告着我人不能撒謊。童年的故事激勵着我明白了許多的人生哲理。 

  隨着年齡的增長,我越來越喜歡讀書了。不過,已不是以前的童話故事般夢幻。現在,我喜歡看一些現代化的書。《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使我明白到做人不能虛度一生。魯迅的《朝花夕拾》使我看到了舊社會不同的人有着不同心境,讓我看透了他們的的內心世界,更讓我懂得了封建社會的壞風氣 。我更喜愛看不同的作文書。每看完一本,我都會摘抄一些好詞好句。還有一些青春系列書籍,豐富了我的心靈世界。我在知識的海洋里盡情遨遊,貪婪地吮吸着知識的甘露。久而久之,功夫不負有心人,好書不僅陶冶了我的情操,還開闊了我的視野,而且寫作水平也有了相繼提高。 

  高爾基說:書是人類文明進步的階梯,是它引領我們漫於知識的殿堂,徜徉於歷史的長河。每當我徜徉在書的海洋中,就好像魚兒游到了大海那樣自由自在;雄鷹在天空中展翅翱翔;駿馬奔騰在草原上無憂無慮。寂寞中,它會給你帶來快樂;苦悶中,它會為你送上溫馨;迷茫中,它會為你指明航程------書默不作聲,卻帶着神秘的笑容等待着我們。 

 好書是心靈的窗口,讓我盡情地眺望在多彩的世界;好書是高懸的船帆,讓我歡暢地航行在知識的海洋;好書是結實的翅膀,讓我自由地翱翔在無際的天空。好書,是風雪中的一把傘;是烈日下的一處樹蔭;是嚴寒中取暖的火爐;是酷暑里沁人心脾的涼風。好書是我心靈的良師益友,讓我受益匪淺。 

  同學們,讓書成為我們最真誠的摯友!讀好書其樂無窮!

您正在瀏覽: 讀書的樂趣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的樂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