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秤的秘密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秤的秘密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嗨,大家好!我是一桿秤,可我又不是一桿秤……

  水果市場的第一排攤位第五號攤販的香蕉籮筐??那是我的家。你瞧,各種各樣的新鮮水果擺滿攤前,真可謂琳琅滿目:有殷紅的蘋果,晶瑩的葡萄,橙黃的橘子……叫賣聲此起彼伏。你一定會以為我過得很瀟洒,其實不然,有許多的難言之隱困擾着我。

  這天,一位小妹妹牽着她的媽媽的手走進了市場。“頂好的香蕉哩,三塊一斤,三塊一斤嘍!……”只見一把把黃澄澄的大香蕉被攤販擺上攤來,我的主人(賣香蕉的人)一邊擺香蕉,一邊拿着我,不斷吆喝着……說起我的主人,黝黑的皮膚上鑲嵌着一雙血紅的大眼睛,最引人注目的可能要數他的嘴巴了,那一口的大黃牙,上面還是斑斑點點。一說起話來,那是滿嘴髒話,還不時地飛濺出唾液星來……為這樣的人服務,真是我的不幸。我正想着,那位小妹妹的媽媽挑了一把大的,放到了我的身上。“九斤一兩”一個響亮的聲音說道,我的心有點兒發毛。難到我有點兒毛病?不,我不能懷疑自己呀!那位媽媽疑惑地看看香蕉,又抬頭瞧瞧我,問了一句:“夠秤嗎?”“缺一補十”他理直氣壯。我也真納悶了,為什麼今天每次用我稱都那麼重呢?小女孩的媽媽接過塑料帶,拿出一個袖珍秤,剛要稱。這一切都被主人看在眼裡,麻利地奪過香蕉,順手拿起了我的兄弟,又稱了一回,驚慌地說道:“拿錯秤了??拿錯秤了,七斤。”她媽媽用憤怒的眼光瞄了我一眼,按七斤付了錢。

  我委屈的低下了頭,同時被眼前的這一幕驚呆了,氣憤急了??他怎麼可以這樣做呢?也終於明白了昨晚他不是在給我“治病”,而是……我成了主人騙人的“作案工具”?抬頭看看那個主人,他竟若無其事地又吆喝起來,想從他的臉上找到,哪怕是一點的悔改,也沒有希望。可,我害怕急了??隱隱地感覺到,那位小妹妹似乎已經察覺到我有些不對勁兒,她那雙銳利的大眼睛,狠狠得瞪了我一眼。那種眼神充滿了憤怒,充滿了指責……又有幾個買香蕉的人圍了上來,不知什麼時候,他又換上了我這桿“秘密”的秤……

  真不敢想象,和我同命相連的還有多少夥伴,我們無緣無故的成了這種主人的“改良新品種”。他們利用我們,同時又嫌棄我們,顧客們討厭我們,同時又排斥我們。我們是無辜的,誰能理解我們的苦衷,誰又能替我們說一句公道話呢?

您正在瀏覽: 秤的秘密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秤的秘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