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童年趣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趣事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記憶,就像一幅幅輕紗罩着的彩色畫卷。那一幅幅畫面,有的似乎在霧氣中浮在腦際,但轉瞬又在朦朧中逝去;有的似乎清晰,可又殘缺不全。但是,有那麼一件事,它常常清晰地浮現在我眼前,使我的心又激起感情的波瀾。 

  每到七月七日,山上的一種果子就會熟透掉在地上。那飽滿而香甜的果肉令三妹饞得直流口水,吵着要去找來吃。若誰將個“不”字,她便一哭二鬧三上吊,我這個姐姐也只好兩手一攤,無可奈何。但由於不放心她一個人到山中亂跑,只好陪她一塊上山了。可誰知當我們撿果子正開心的時候,三妹突然發出一聲慘叫。我聞聲匆匆趕來,可糟了——三妹踩到黃蜂窩了!二十幾隻黃蜂一起向三妹撲來,她嚇得連哭也忘了,跌跌撞撞的滾下山坡。我一看情況不妙,幸虧當時我在山腰三妹在山頂,我見她滾了下來,我便一把的抱住了她,好險! 

  事後,我的朋友少連來我家玩,三妹便找他訴苦去了。少連一聽,火冒“十”丈,立即但應要喂三妹“報仇雪恨’。嘿,好戲還在後頭呢! 

  之間少連拿着一些草和一條竹竿,帶上打火機,威風凜凜地來到三妹的“受害地點”。她二話不說,便用草捲住了竹竿頂,然後燃起火,緩緩地向黃蜂窩“進攻”。我和三妹呢,啥也不會,只好藏在山腰的一棵大樹背後。當竹竿接近黃蜂窩,黃蜂們驚慌失措,到處亂飛。可過不了多久,便同心協力的“打擊”侵略者。可少連既不躲也不閃,她竟獃獃的站直了身子,用力捂住了鼻子,一動也不動,想“以靜制動”呢!黃蜂們可不吃她這一套,結果她的額頭,手上,肚子上都這狠狠的蟄了一下。最可憐的就是他的額頭,腫了起來,活像一盞“車頭燈”。 

  少連兩眼通紅,淚水直在眼眶中打轉。當我們問她為什麼不動時,她委屈的說:“別人都說,燒黃蜂窩時只需捂住鼻子,就不會被黃蜂蟄了。可是,可是今天咋不靈了呢?我和三妹聽后,忍不住哈哈大笑,直笑她是個大傻瓜:“你怎麼那麼傻?那些事黃蜂,不是殭屍!”她摸了摸額頭的“車頭燈”,臉兒通紅,怪不好意思的。 

  至今,回想起那一幕,我仍忍不住大笑起來。不過,我依舊十分感激少連…。.

您正在瀏覽: 童年趣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