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童年趣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趣事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每個人的童年都有值得回憶的趣事,我也不例外。 

  那時我才6歲,對周圍的事物,似懂非懂。新鮮,好奇佔據了我這小小的心。 

  夏天的一個星期六,天氣特別悶熱,太陽烤得地面幾乎冒煙,那知了的叫聲更是讓我心煩意亂。我做在電風扇旁,不肯離開;小狗呢,一直伸着舌頭。我想:小狗肯定比我還熱,要不我就給小狗洗個涼水澡,讓它涼快涼快。說干就干,我拿來一個盆子,放些冷水,再拿來一塊毛巾,這樣一切準備工作就做好了。我把小狗抱進盆子,開始給它洗澡。很快,搓搓洗洗就好了。但是,小狗還伸着舌頭,難道它還很熱?我圍着它轉了一圈又一圈,再想了一會兒,終於發現了問題所在:就是小狗身上的“皮大衣”(狗毛)。問題是找到了,那要怎麼辦呢? 

  於是,我又開始絞盡腦汁。終於又被我這個“天才”想出了辦法:脫掉小狗的“皮大衣”(也就是剪掉小狗的狗毛)。我拿來一把大剪刀,小狗好像很害怕,要躍躍欲“逃”。沒辦法!我只好擺出一副很溫和的樣子,說:“小狗狗,不要怕,我只是給你“理理髮”。”小狗還是很害怕。“唉”,我搖搖頭,嘆息了一聲,“真是敬酒不吃罰酒!”我強硬地抱住小狗,拿起剪刀東一刀,西一刀地剪了起來。由於小狗動來動去(其實是推卸責任),我把小狗的毛剪得七零八落的。“好,完工了!”我收起了剪刀。可小狗仍伸着舌頭。我百思不得其解,便跑去問爸爸。爸爸聽了,哭笑不得,說以後慢慢告訴我。 

  一年四季,冬去春來,夏天又來了,童年卻再也不回來了。烈日下給小狗剪毛的傻事,我也不會再做了。可是,我是多麼想念童年! 

  望着4歲的弟弟,彷彿又看到了小時侯的我,彷彿又聽見了玩耍時我那充滿着笑聲。

您正在瀏覽: 童年趣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