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童年趣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趣事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童年趣事

  海南省海口市海口市瓊山區舊州中心小學六(3)班盧冬菊 人生只有金色的童年最幸福、最快樂,童年時的事也最多、最有趣。童年時代的我就經歷過一件讓我哭笑不得的事。你要想知道這件趣事,還得接着往下看。

  那一天,天氣晴朗,陽光明媚。我和幾個小夥伴商量着捏泥人比賽,比賽規定贏者當我們的“頭”。我們幾個商量好后,就一起到村裡剛挖好的井邊取泥巴,做好了準備。

  比賽正式開始了,大家都爭先恐後地捏了起來。夥伴們心裡都很着急,有些甚至都手忙腳亂了。可是我一點兒也不急,一點也不慌張,小心翼翼地捏着我的小泥人。很快,夥伴們的泥人都捏好了,樣子可好笑了,有老爺爺、老奶奶等,個個都是醜八怪。經過一翻努力,我那位美麗的泥人小公主也完工了。大夥看着我捏的美麗而整潔的小公主,都讚不絕口。大家正準備讓我當“頭”,可是就在那一瞬間,從遠處跑來一隻瘋公雞,突然將小公主的金絲頭髮給啄掉了,使一位美麗的小公主變成了尼姑。大夥見了個個捧腹大笑。只有我氣得眼冒金星,脹紅了臉。眼看就要當“頭”了,可偏偏讓這隻瘋公雞壞了我的好事,太可恨了。我撿起一塊石頭很狠的向公雞擲去,石頭像火箭般的飛向公雞,“哈”我的眼力真准,公雞的腿被石頭打折了。可我也當不成“頭”了。

  我們玩夠了,就各自回家了。回到家裡,我將剛才發生的趣事告訴了爸爸,沒想到爸爸不但不笑,反而沉下臉來嚴肅地說:“原來我們家的公雞是被你弄成殘廢的呀?”我聽了傻了,心想:慘了,那隻瘋公雞竟然是自家的。於是,我被爸爸狠很的訓了一頓。

  這件事已經過去了5年了,但至今我還記憶猶新。

  指導教師:盧建飛

   本文作者能留心生活,體驗生活,文中生動的描寫,曲折的故事情節,讓讀者如身臨其境。全文從頭到尾都充滿童真童趣,語言生動活潑,值得一讀。

您正在瀏覽: 童年趣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