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紅樹林遊記(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紅樹林遊記(三)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紅樹林遊記(三) 

  【完結篇】 

  今天,我興高采烈地隨着爸爸去紅樹林採集種子。來到一片紅樹林區時,眼前的景象卻與前兩次大不相同,使我大吃一驚:在偌大的灘涂上,殘存的幾棵紅樹林病怏怏地在微風中搖曳着……天啊,這是怎麼回事?那曾經的鬱鬱蔥蔥的紅樹林到哪去了?我急忙拿起爸爸隨身帶的《紅樹林寶典》翻閱了起來:“由於人類的過度採伐紅樹林,污染大海、傾倒垃圾,使我國紅樹林苟延殘喘。據統計,建國初期,我國的紅樹林總量超過五萬公頃,目前僅存1.5萬公頃左右。在過去的50年中,紅樹林的面積減少了70?,而且僅存的紅樹林結構日趨簡單,相當部分以演變成灌木。甚至變成荒灘,其生物學與生態學特性損失殆盡。紅樹林的大面積的消失和衰退,使我國紅樹林生態系統處於瀕危狀態。”此時,我抬起頭,看着搖搖欲墜的紅樹林,不禁痛心疾首…… 

  再來到另一片紅樹林,情況一樣不容樂觀:遠處,被連根拔起的紅樹林無力地呻吟着;近處,藤本植物將紅樹林折磨得有氣無力……爸爸無可奈何地說:“咳,這是紅樹林的天敵:生物入侵與快艇惹的禍:生物入侵就是藤本植物用自己的身子勒住樹木,使樹木死亡,使自己存活。而快艇駛過時,掀起的巨大浪花沖刷灘涂,使灘涂氧化,至使紅樹林連根拔起,導致紅樹林死亡……” 

  望着這面目全非的紅樹林,我真想大聲吶喊:“人類,覺悟吧,保護紅樹林迫在眉睫!讓我們一起行動起來,保護紅樹林,讓我們擁有美麗的後花園——紅樹林吧!”

您正在瀏覽: 紅樹林遊記(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紅樹林遊記(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