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童眼看香港——香港大不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眼看香港——香港大不同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童眼看香港——香港大不同 標籤:與眾不同作文 不同尋常作文 不同作文 不同的角度作文

  暑假裡有幸去了“東方之珠”——香港,發現同樣是中國的土地,卻有許許多多的不同之處。

  首先,香港雖已回歸祖國了,但不能隨意來去,要辦理港澳通行證。而且入關手續繁瑣,我們辦好手續,拿了行李,足足用了一個多小時。

  其次,香港汽車的駕駛座全在汽車右邊,乘客從左邊上車,行人靠左行;公共汽車都是雙層巴士,車道全是單行道;香港至今還特意保留着現在世界上只有兩個地區還在使用的交通工具??有軌電車。所有公交車站都可以看見,市民安靜有序地排隊並且從容上車。這和我們人們蜂擁而上、爭搶座位的景象形成鮮明對比。令我們多少有些感到慚愧……

  第三,香港的計程車能不乘最好別乘。巨貴!我們這裡是6元起步價,再慢慢地加價;而香港以15元為起步價,0。2公里為1。4港幣,從機場到迪斯尼不過10來分鐘的車程卻要100塊港幣,真是吃不消。

  第四,香港的消費比內地高多了。在迪斯尼一瓶飲料要20港幣,一個小洋娃娃要100多港幣;而在金華一瓶水頂多2塊錢,可以買10瓶了耶!其實,這也和他們的工資高也有關係,也許當20元是2元,100元是10元。可1元港幣兌換1。1元人民幣,真是搞不懂哪!

  第五,香港面積狹小,是寸土寸金的地方,樓房只能往高修,向空中發展,四十到六十層的高樓隨處可見,最高的建築物達到了八十八層。因此,電梯速度也很快。就是那種觀光電梯,咱們從1梯到5樓大概需要20幾秒,而香港只要說上兩句話就到了,更確切地說應該是眨眨眼就到了。

  第六,空調開得低,凍得我說不出話來。飯店裡若沒有熱有騰騰的飯菜,不打哆嗦才怪咧。一進商場,我就想往外跑,哪怕外面再熱,我也不想凍死。因為太冷,我還拉肚子了呢!現在能源危機,我們都提出空調“夏天高一度,冬天低一度”,難道他們就沒有危機感嗎?

  香港與內地真是“大不同”,建築不同、鈔票不同(港幣還有1000元的,不知人民幣何時才能出大額面值的)、字體不同(香港用繁體字)、語言不同、消費不同,如果你想知道更多,就去香港體驗一下吧。

您正在瀏覽: 童眼看香港——香港大不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眼看香港——香港大不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