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家鄉寧波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家鄉寧波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家鄉寧波是一座美麗的城市,歷史悠久,遠近聞名,有着良好的地理環境。

  寧波是浙江省八大水系之一,河流有餘姚江、奉化江、甬江,餘姚江發源於上虞縣梁湖;奉化江發源於奉化市斑竹。餘姚江、奉化江在市區“三江口”匯成甬江,流向東北,經招寶山入東海。因此,它是一個水源豐富的地方。

  寧波設海曙、江東、江北、鎮海、北侖、鄞州六個區,下轄餘姚、慈溪、奉化三個縣級市和象山、寧海兩個縣。全市陸地總面積9816平方公里,戶籍人口564。6萬。其中市區面積2462平方公里,市區人口218。2萬。

  寧波有漫長的海岸線,港灣曲折,島嶼星羅棋布。全市海域總面積為9758平方公里,岸線總長為1562公里,其中大陸岸線為788公里,島嶼岸線為774公里,佔全省海岸線的三分之一。

  全市共有大小島嶼531個,面積524。07平方公里。寧波境內有兩灣一港,即三門灣、杭州灣、象山港。這些灣港,因有錢塘江、甬江及眾多溪河注入,夾帶着大量泥沙和營養物質,為灘涂和近海生物繁殖提供了豐富的養料。

  春曉油氣田位於寧波市東南約350公里的東海西湖凹陷區域,總面積22000平方公里,探明天然氣儲量達700多億立方公尺。而東海向來被譽為「東亞的波斯灣」,海域蘊藏着豐富的自然資源,僅在中國大陸棚上的天然氣儲量就有5萬億立方公尺,原油儲量約為1千億桶。

  我愛寧波!

  海曙中心小學六年級

  shichenyu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我的家鄉寧波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家鄉寧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