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追逐那一束光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追逐那一束光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當新的曙光出現,我決定要義無反顧的追逐那一束光。追逐希望,幸福與無限的永恆。 

  ——題記 

  塵緣如月光般美麗,又如流水般消逝,我伸出手,卻抓不住我所仰望的那束光。正如歲月無法伸出一雙手,替我將時光挽留。 

  我獃滯的凝望着一切自然的幻變在眼前閃爍跳動,從布滿烏雲的天空到傾盆大雨的瀕臨,然後漸漸褪去了灰暗,在天邊架建出夢幻般的彩虹,像安徒生的童話世界,布滿神秘的色彩。聽到隔壁陽台小孩的驚嘆聲,他們是欣喜而快樂的,用純真的笑容迎接着美麗的渲染。我的視線開始模糊,像覆蓋了無形的紗,遮掩着神話般的顏色,還有那繽紛無比的世界,劃過臉龐的液體,是冰涼的,失了溫度…… 

  其實,何止塵緣與時間。所有美麗的,都會消逝,只是何時消逝罷了。而永恆存在的,是抓不住的那束光。 

  就算美麗的,我所在乎的,我所留戀的都會無情的隨着歲月的流逝,無數個春夏秋冬的更迭而消逝的無影無蹤。我不會仰天長嘆,更不會頓足捶胸。我所要做的,就是尋找新的曙光,尋找新的希望。 

  我小心翼翼的呵護培養着它,像藥師熬制上等湯藥般,沒有轟轟烈烈的沸騰和澎湃,但卻從中孕育着甘香沁心的味道。有幾次接近微弱的時候,我用力煽動着它,對着那脆弱的亮,使勁的吹着氣,漲紅了臉,眼淚,流下來,沒有關係,我笑着對自己說,只要能維持它的生命,活得再卑微,也值得。看着那光亮漸漸變得耀眼,總會感到無比的快樂和滿足,努力,在成長中變得更有意義。光的比例恰到好處,微微發著熱,卻不燙手、不灼眼…… 

  陽光輕輕地隨風飄轉,舞着絢麗的華爾茲,幽幽的光,秋風伴隨的曲調,詮釋着新的曙光。當新的曙光出現,我決定要義無反顧的追逐那一束光。光是希望,如春似地富有活力,盎然生機;光是幸福,如蜜似地甜美甘甜,回味無窮;光是永恆,如風似地無影無蹤,於世共存。所以,我更要追逐那一束光,追逐希望,幸福與無限的永恆。 

  追逐那一束光,我會無畏艱辛與磨練,全力以赴的向前奔跑。也許前途迷茫,也許前路布滿荊棘。可是,我還是要無所畏懼的追逐那一束光。 

  也許,經過歲月的鑒證后,我會明白,那一束光只是夢想,是我遙不可及的遠方。可我相信“精誠所至,金石為開。”就算那束光是天堂的彼岸,我也相信,只要意志堅定,持之以恆,天使也會為我的鍥而不捨而潸然。 

追逐那一束光,就讓我快樂而自然的歌唱,當那束光照耀我的身旁,就像春風那樣。只要你有一雙矯健的雙腳與我一同追逐那一束光,就值得我們付出全部為得到心靈的滋潤。因為往往精神財富要比物質財富重要的多。 

  追逐那一束光,當醜惡只是凡世的喧囂,當悲傷只是短暫的惆悵,我們就看到了那束光,那束比艷陽更要艷的光。那時,我更要奮不顧身的追逐那一束光。只是我沒有想到,這光亮,在沒有喘息機會的瓶子里,醞釀著爆發的一刻。它變得焦躁、變得狂妄、變得肆無忌憚,那溫熱的亮點已被蓄勢待發的光焰吞噬了,失了耐性、沒了溫存。狂亂掩蓋了一切,傲氣十足的火焰伸觸着毀滅的火舌,我驚慌失措,看着它即將毀滅我僅有的希望的瓶子,脆弱而無助,淚水滑過臉龐的那一刻,我終於明白了這一天,是註定了的存在。原來所有的幸福,只是一個幻影,在遇見光亮的那一刻,我就該清楚的知道,總有一天,你會離開我,衝破這個微小的空間,迸發出你壓抑着的瘋狂,我以為我可以改變,但其實,定了型的事物,強制性的去改變,只會使其扭曲而變了形。 

  海浪總是喜歡不停地對礁石咆哮,向海鷗展示自己的能力;人們總是喜歡不停地庸人自擾,向別人傾訴着苦難。而海鷗在海面上盤旋,看着這可笑的一切,然後轉身遠去,只留下一片羽毛飄蕩在海面,然後融入大海,這羽毛,是海鷗對大海“英勇”表現的唯一表現。而礁石,在被海浪拍打地狼狽不堪后,仍然屹立不動,向大海展示着自己的堅強,但是,原本全是稜角的礁石現在已經圓滑地如同月亮,繼續散發著不屬於自己的月光…… 

  追逐吧,為了自己的夢想,覺醒吧,為了自己的人生。 

  陽光的餘暉會帶走今日的晚霞與惆悵,新升的朝陽會帶來曙光與希望。

您正在瀏覽: 追逐那一束光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追逐那一束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