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愛如一束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如一束光_6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暮色開始四合,一輪明凈的圓月升起來了。像一盞明燈,懸挂在天幕上。周邊泛着點點星光,讓我想起那個令人難忘的夜晚。

  那是一個冬天的晚上,我從出門到現在,天已經這麼黑了。中午我和媽媽吵完架之後我就跑出來了,只覺得那個家讓我感覺不到一絲溫暖。此時,我仍不想回家。

  遠處投來一束燈光讓我警覺起來,我悄悄的躲在路旁觀察起來。一個老大爺拖着一輛車慢慢地走來,前面一位老婆婆用手電給他照路。原來他們是剛買完烤紅薯回家的,這我才放心的走了過去。善心的老婆婆簡直有我一個人,便向我詢問了情況,我如實地回答了她。她並沒有多說什麼,只是從灶膛里拿出一個熱呼呼的烤紅薯,塞到我的手裡。我推辭說不要,其實肚子餓的咕咕叫,只是口袋裡沒有錢罷了。

  “小姑娘,吃吧。這紅薯是送給你的,不要錢。”老大爺溫和的說。“謝謝了。”我話沒說完就狼吞虎咽的吃了起來。我不停地道謝,這是,老婆婆發話了:“你吃了我一個紅薯就千恩萬謝,那你父母養了你十多年,就因為一句不中聽的話就離家出走,應該嗎?”我愣住了,剛才還憤憤不平的心霎時內疚了起來。我無言以對,只是低下了頭。

  “浠兒——”前面傳來了熟悉的呼喊聲,我是到那時媽媽撕心裂肺的呼喚。情不自禁的大聲回應“我在這兒——”

  圓月漸漸升高,天已經很晚了。媽媽跟在我身後,月光下的影子被拉得很長。那麼高大,那麼溫暖,一直是我最堅強的後盾。

  一年級:晴汐雨花

您正在瀏覽: 愛如一束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如一束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