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那些日子那束光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些日子那束光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那束光又靜靜地流入了我的心房,讓我感到一陣陣溫熱,我的一切融入了這光中……也許是在一個遙遠的夜晚,我的記憶中的那束光射在寂靜的河灣上,星星點綴着波光粼粼,把一顆最偉大的愛的心傾訴給了河水,把一首首《安魂曲》唱給了個光中夜行的人們,給了這些人以無盡的撫慰與安寧。而月光也在寂靜幽幽的河中溫柔的微笑,隨着顫動的波折,燈、月在這裡幽會,時間無限,一片祥和……

  此時,那束光隨着我的記憶的蔓藤又回到了那些日子,生活開始迷路、學習開始茫然的日子。那時,我彷彿已經失去了人生道路上的主道,不斷嘗試開闢新的着新的遙路,可誰知,雜草中的絆腳石竟如此之多。於是,我獨自沉悶,孤單與消極。時常隱着淚,單手拖着下巴在窗前望着夕陽的餘光慢慢消失。曾經多少次獨自徘徊在離家不遠的河畔邊上,偶爾在草叢裡揀一小石塊扔向河中,打破那幽河靜淌的畫面。然而,我是清楚的明白,就算我再怎麼打也打不破心中那份哀愁與落寞。我努力使自己的心變的像那被我用石塊打破之前的河面一樣靜,只需悄悄得流溢着心中那份情……

  夕陽西下,為河面灑下了薄薄的一層餘輝,這時候,似乎才能感覺到河的動。就像一條煥爛的金絲帶,起着層層波浪。印紅了天,也印紅了河邊正感受着獨景的我。夕陽的光撤在臉上好舒適,好溫和。夕陽西下的獨景好溫馨,好美麗。我似乎望掉了一身的繁重,靜靜的,貪婪的吮吸着空氣瀰漫的溫柔的、浪漫的氣息。此時,我能感覺到大地的心跳和我的心跳是同一種節奏……

  當我還沒從夕影闌珊處回過神來,夜幕已經悄悄地把我包圍了。四周有微風吹動小草溫柔細膩的芬芳,除了眼前一條明亮的光帶印着一彎皎月,其他已經沒有色彩了。當我剛要轉身回家回味那已經成為回憶的獨景時。一束光緩緩地射在了我身上,周圍的一切立刻恢復了如夢般的色彩。本來空虛的我,心裡卻莫名的感到一陣充實和滿足。這種感覺,久違了。之後,我才發現,在這寧靜的河灣旁,惟有這一盞路燈。它不孤獨嗎?獨自守侯着着寂寞的夜。它不無助嗎?獨自照亮着美麗的風景。不,它不會孤獨,更不會無助。而反之,它是幸福的,它用自己的光點亮身邊的風景,獨自欣賞,獨自享受這可愛的夜色。處於凡事也一樣,要用自己的“光”去感化別人,就先要感動自己!想到這,心裡又是一陣溫暖和溫馨,頓時間,那些沉悶、空虛、落寞,好像都被着親柔的燈光融化了一樣。不知不覺的,嘴角浮起一絲淺淺的微笑。因為我明白了,這次燈光融化了它們是永永遠遠的……自從那天晚上起,我踢開了人生道路上的絆腳石,重回主道,用希望的目光對準正前方!

  儘管逝去了多少個日子,儘管那片記憶的田野綠了又黃,黃了又綠,不知多少次了。儘管那無名的河水永遠的靜靜的流着,向著那陌生的歸宿。然而,那束光卻一直在我腦海里展放着異樣的光彩。每當夜幕來臨,肅冬籠罩時,我就會隱隱約約地看到那束光從希望的彼岸飄了過來,照着我。就像靜靜地聽着大地的心跳,泥土的芬芳襲面而來。就想默默地看着春風中緩緩飄蕩的粉色花瓣,燕語鶯聲輕輕在耳邊作響。就像春風載着萬物之香慢慢地散延着,充溢着我的心

  記憶銜着我的相思葉飄走了,春來又茂盛了我的相思林。夕陽西下,染紅了這片林子,失望的土壤里又播下了希望的種子。

  夜那麼美,那束光正靜靜流入我的心房,也在河面上零零碎碎的點綴着,在寂靜的夜晚散着一股玫瑰般的濃香,給予這世界以無限的祝福。

  終,我駕上自己的小船,顛簸在海里,我還要到一個遙遠的地方去,尋找我記憶中的那束光。

您正在瀏覽: 那些日子那束光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些日子那束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