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讓我們一起行動吧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我們一起行動吧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2008年5月12日14時28分,汶川發生8.0級特大地震。這是百年難遇的一次地震,這是令人震驚的一次地震。這次地震造成了幾萬人失去了生命,百萬人失去了家園。昔日美好的家園瞬間成了一片廢墟。然而就在這一片廢墟中,卻譜寫着一篇篇愛的樂章。 

  譚千秋一位普通的人民教師,他的英雄事迹感動着全國人民。當地震災難突然襲來時,譚千秋老師用自己的血肉之軀護住了他的學生。在那千鈞一髮之際,人生閱歷豐富的他本來有機會能夠從容自保,但是他首先想到了學生。他毅然地張開雙臂,護住自己的四個學生,把生的希望留給了他們,把死亡留給了自己。譚老師張開雙臂,張開的是生命的通道,是師愛的偉岸! 

  廢墟中有這樣一位母親。搶救人員發現她的時候,她已經死了,是被垮塌下來的房子壓死的。透過那一堆廢墟的間隙,可以看到她死亡的姿勢:雙膝跪着,整個上身向前匍匐着,雙手扶着地支撐着身體,有些像古人行跪拜禮,只是身體被壓得變形了。經過一番努力,人們小心地把擋着她的廢墟清理開,在她的身體下面躺着她的孩子,包在一個紅色帶黃花的小被子里,大概有34個月大,因為母親身體的庇護,他毫髮未傷,抱出來的時候,他還安靜地睡着。隨行的醫生過來,解開被子準備做些檢查,卻發現有一部手機塞在被子里。醫生看了下手機屏幕,發現屏幕上是一條已經寫好的短信“親愛的寶貝,如果你能活着,一定要記住我愛你”。手機傳遞着,每個看到短信的人都落淚了。因為母愛創造了一個生命的奇迹! 

  …… 

  愛能拯救生命,愛能創造奇迹!“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正如歌中唱的,只要我們每人付出一點愛,哪怕是一元零花錢、一篇文章,都是一種支持,一份愛心。親愛的同胞們,為了災區人民重建家園,讓我們一起行動吧! 

  指導老師:徐文富

您正在瀏覽: 讓我們一起行動吧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我們一起行動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