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往前,退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往前,退後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學習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是啊,不論是學習亦或者生活,都一樣。不往前,等待的只是退後。

  每天,徘徊於教學樓,宿舍樓梯口。慢悠悠的吃飯,急匆匆的趕到教室已經是日常習慣了,還有一個習慣,莫名養成的習慣,那就是總在她的身旁,悄悄地看一眼。

  我不知她的名字,可以說對她一無所知,唯一知道的就是她的樣子——俏麗的短髮下,一臉倔強的面孔。看到她時,總是抿着嘴,一搖一擺的扶着欄杆向上走動。或許她有先天性疾病吧,走路不如我們如此輕快,她需要賣力、費時間的向前。

  走在她身旁,心跳是慢了一個節拍的,我害怕,害怕自己有一天身體不能自如;我失落,失落自己無法幫助她;我同情,但我只能告訴自己:她不需要。我多希望可以扶着她,走過每一段路。可是我害怕自己的同情心傷害到她,誰沒有自尊,誰稀罕他人的可憐。我知道這個頑強的女孩,比誰都堅強,比誰都向前。

  我無法得知她的生活,更多的時間看到的是她一個人。偶爾,我會看到有女生跟她一起,看着她賣力的爬上樓梯;還看見一個女生看似隨意的奪過她的包,走回宿舍;這一點點的幫助,讓我明白,我想到太遠,趕不及實際。我可以幫助她,向她問候,給予她一些小小的幫助,但是我沒有勇氣。

  這個熟悉的陌生人,讓我明白,生活需要向前,不然等待的只有退後。不能因為一點點的挫折停止進步,只有往前邁進,仲有一天我能達到所要的成功。

  初級中學初一:語文隨筆

您正在瀏覽: 往前,退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往前,退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