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往前一步會改變嗎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往前一步會改變嗎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有很多事情,或許我們都沒有認認真真的想過。為什麼,需要嗎?可能就在你思考的時候就會錯過,會造成不必要的後果……

  我就知道一個真人真事——個放學的下午,一名xx男孩,走在回家的路上,因為調皮,在馬路上亂竄。他或許認為這沒什麼。順便可以向同學展示我的威風,所以他更加肆無忌憚的亂竄了,就在這時,一輛車子迎面而來,面對這場事故,很多人都很懊悔。因為如果他們能制止這個小男孩並且給他忠告,可能就不會變成這樣了。小男孩是第二天早上去世的,面對又一個生命消失在這個世界我也很痛心。如果我們能往前一步,或許不會造成這樣嚴重的後果。在這同時很多人會想,萬一我告訴了他,他不聽怎麼辦?那也不是無濟於事嗎?是啊,可是如果你沒有做那你還在說什麼呢。

  有很多事不在於結果,而在於過程。這件事給了我們沉痛的教訓,可萬一下一次又會不會再次發生呢……

  我們來假設,如果有人的錢包被偷了,你會怎樣呢?很多人口頭上總是說‘我一定會幫助他抓小偷’可到了真發生時又有誰幫呢?可能在同時你會想,萬一以後小偷出來了,會不會報復我?可能還會連累我的家人,那怎麼辦?乾脆多一事還不如少一事,我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算了,就當沒看見。我相信很多的人都會這樣做,但我更相信更多的人會出手相助。不如你這樣想一想,往前一步幫助他,你可能會改變他人的命運。

  往前一步並不難,只是需要你的決心,當然如果你做損人不利己的事那可能你會付出慘痛的代價。你需要的並不是勇氣,而是那在你心裡埋藏永久的決心……

您正在瀏覽: 往前一步會改變嗎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往前一步會改變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