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歷史之魂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歷史之魂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逝者如斯夫,不舍晝夜。五千年的歷史長河滾滾東去,不曾停歇,匯成一本泛黃的史冊。

  翻看史書,透過那滄桑的墨跡,我看到了一個老人。

  那是一個清晨,微微濕潤的空氣中瀰漫著一股淡淡的苦香。迎着寒風,老人獨立於一孤石之上。素色的長袍獵獵作,在風中撕心裂肺地訴說著憤懣。他臉上印滿了的,是歲月無情的車輪和滄海桑田的痕迹。

  老人極目遠方。他是在眺望都城,還是在追溯太陽?孤傲,寂寥。他孤傲地站在孤傲的岩石上,任鶴髮四散。在別人眼裡,他就是一個狂人,一個瘋子。

  請你注視他的眼睛……那裡閃爍着一種無法言喻的感情,那是一種刻骨銘心的感情。是為自己懷才不遇的孤寂,命運坎坷的委屈而怨恨?是對人間疾苦的同情?還是,為這氣數將盡的王國深感痛惜?

  老人仰天長嘆——那是一種怎樣的聲音?就是冰雪聽了,也會為之而融化……江水,連江水也震撼了。它跟隨着他,憤懣地咆哮着,洶湧着。他不忍,不忍看到這遲暮的國家如流行般墜落,不忍看到百姓們在水深火熱中無家可歸,更不忍看到這生長於斯的土地遭受敵騎的蹂躪。

  一老翁正於江邊垂釣,悠然自在,其樂融融。可是他不能,不能去享受天倫之樂,不能放下心中的情,不能置國家的安慰而不顧。

  可是,縱使他有千般的不忍,萬般的不能,也無力回天。他知道,自己已挽不回邁的步子,挽不回懷王的心意,也挽不回楚國了。

  沒有人能明白他的心意,沒有人能讀懂他。

  只有他,在渾濁中獨清,在眾醉只能感獨醒。

  歷史的悲劇在這一刻回眸重演。終於,老人閉上倆雙眼。沒有淚,他沒有淚,宇宙也沒有淚。那堅定的一跳,在歷史的天空劃出一道道完美的弧線。他無悔。

  這不是因為他軟弱。他只有先他們而去,以身殉志,才不會親眼目睹他所不忍看到的浩劫。

  如果時間染上色彩,那一定是鮮艷的,驚目的紅。那是老人滾燙的赤子之心啊!

  輕輕合上史冊,自己也被深深地震撼了。抹不去的,是老人堅毅的神情。

  歷史就是一面鏡子,你在鏡中看見了某某人的面影,也許那面影與你有幾分相似。於是,歷史的一幕幕又以新的形式重演……

  幾千年,幾多淚,成詩,成歌,傳唱千年。

您正在瀏覽: 歷史之魂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歷史之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