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個孩子的心聲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孩子的心聲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是一個孩子,我們是一個孩子,我們在這裡要吐出我們的心聲! 

  每當大人們發現一些東西損壞,總是第一個想到我們。只是因為平時表現不好,即使表現很好,僅僅因為做錯一件事,而不信任、批評蜂擁而來,此時,我們心裡想:憑什麼你們不分青紅皂白就批評我們?憑什麼你們就能夠隨意的把我們當傭人?我知道,你們的確是養育了我們,但是我們不是生來就是讓你們使喚的!既然你們要我這樣做,我偏不這樣! 

  這難道不是孩子們的心聲嗎?這難道不是我們的心聲嗎?我經常進退兩難。媽媽叫我去超市打醬油,爸爸叫我去送一件東西,兩件事都必須快!都必須先做,先放下手裡頭的事再說!這叫我情何以堪?這叫我情何以堪!  

  父母們是給予了我們愛,這是沒錯的。但是,給予的愛和“贈送”的壞心情、傷心的眼淚,那簡直是有天壤之別!我們經常懷念那些少的可憐的愛:在挨罵的時候、在被冤枉的時候、在忍受着挨打的疼痛的時候……我們都在懷念那在家裡唯一的溫暖…… 

  在我的心裡,同學比父母好多了。我的秘密幾乎都告訴了同學,同學們就是我的知音,“高山流水”在家裡,無比恰當!知音難覓,難道在家裡不是如此嗎?有幾位父母會過問孩子們的心情,只是使我們愈來愈沉重罷了、只是使我們愈來愈傷感罷了…… 

  成績,就是父母們最關注的。是,父母是很關心我們。每次意外的受傷,父母總是最震驚,我能夠體會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感受,但是我更能感受到孩子們渴望自由、渴望輕鬆、渴望快樂的心情!其實,作為一個學生,認真上課確實能取到好成績,但是卻不能靈活運用,這一切都源自於家庭。我敢說,如果父母們能夠給予我們恰當的輕鬆,我們絕對能夠更加聰明。 

  但是,光是給予輕鬆還是不夠的。如果能夠解決家庭矛盾、家庭問題,那麼我們的學習就能更上一層樓! 

  孩子們的心聲是說不完的,我說的僅僅是我們心聲的冰山一角,若要完全根除我們心裡的矛盾,那麼只有家長和孩子真正的、平等的、真心的、交談……

您正在瀏覽: 一個孩子的心聲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孩子的心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