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學生的心聲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生的心聲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時間在我的指間如白駒過隙一般逝去,不知不覺我已年滿14,雖然未經歷許多世間冷暖,但歲月已改變了當年那張稚嫩的臉龐。惶惶忽忽,我已進入初三,雖然學習任務並不是那麼繁重,但外界給我的壓力已在一次次考試中不斷加重。

  進入初三的我應該做些什麼呢?好好學習,這個永遠都不會讓長輩厭煩的事情理所應當努力去做。記得我有個同桌,成績一般。一次我很好奇問他:“為什麼現在這麼熱,你還穿長袖?”他有點不好意思,猶豫了一會兒才小聲對我說:“我給你看個東西,你被給別人說。”說著,他挽起袖子,我看到他的胳膊上竟刻着“努力學習”四個字,他又說:“這是我爸媽讓我刻的。”天吶,那是要多麼大的決心才能刻下的啊,可見他的父母對他的學習是多麼重視,多麼地望子成龍!我的心不禁寒得打顫。我並不是說,我們不要好好學習,不要讓父母管,而是我們不一定只顧學習,可以給我們一點空間,一點自由,必要時,父母給予正確的提議或管理。我想我們現在都有想法,正確的,我們會聽,即使口頭上不肯定,但心中沒有異議,如果我們聽了,但自制力不夠,就需要父母適當的管教。另外,父母也應該尊重我們。有些父母認為我們是小孩子,不懂事,是他們的還子,理應聽他們的,如果這樣,日久天長,那我們心中就會產生對父母的不滿,就會有叛逆心理,所以父母應該聽聽我們想說的話,盡量實現民主。我不要求絕對民主,因為那對中國的父母來說,還有一段距離,但起碼給我們一點權力。還有一些父母說著民主,事實上卻侵犯了我們基本的權力。我們記給自己的日記,他們想着法地偷看;我們提給他們的意見,他們改變的那天卻沒出現;我們努力的改變,他們卻聲稱沒見。不過,也有一些好的父母,我號召廣大長輩們想他們學習。

  進入初三的我該怎麼做呢?光說別人的錯誤的人一定不是好人,所以,我們也該檢討。我們是不是不夠體諒父母,他們的好心全然不顧。我們班有個同學,他家條件並不是很好,但整天沉迷於上網,有一次他連上了兩天,沒來上學,老師知道后本來下定決心要開除他,但他的母親得知后提着許多黃瓜和西紅柿給我們班主任,我們老師教室在三樓,他媽走到二樓走不動了,停下來氣喘吁吁地休息,當時看到那一幕眼角在瞬間就濕潤了,那被太陽曬得黑黃的臉上爬滿了深深的皺紋,汗水順着她的臉頰滑下,滿袋子的黃瓜和西紅柿體現了她的樸素。那時,我真替那位母親傷心。還好後來那位同學努力學習,這次數學還考了93分。

  各位同學,好好學習本來就是我們應該做的,但那需要我們和父母一起努力,願所有父母望子成龍,望女成鳳!

您正在瀏覽: 學生的心聲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生的心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