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芝麻開門》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芝麻開門》有感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當我一口氣讀完《芝麻開門》這本書時,真的很激動,一種莫名的激動。這本書的情節好象是現實的,不是虛擬的,這也許就是這本書的亮點之處。

  這本書講述了一個班集體,一群有個性和有主見的學生在一年裡所發生的故事。

  轉學生張天走進了四(1)班,結識了想當元帥的遲速,心眼比炮粗的胖女孩姜珊,膽小老成的中隊長尹露露,小服裝設計師孫新悅,熱心腸的李強,幫爸爸媽媽約會的楊晨等等。就這樣發生了一連串的故事,讓人百看不厭,回味無窮。

  令我最感動的還是那篇〈哭一次就長大了〉。遲速的父母是軍人,常年不回家,也就造就了遲速想當元帥的理想。有一天,遲速的爸爸媽媽都要回來了,當遲速知道后,高興得說不出話來,他心裡祈禱爸爸媽媽平安。可是,事與願違,爸爸在一次戰鬥中為了救戰友,喪失了雙腿,成了植物人。媽媽沒有放棄對爸爸的治療,沒有將這件事告訴遲速。當遲速看到植物人爸爸時,一個外人看到這樣的場面,會不禁流下眼淚,更何況是自己的爸爸呢,當遲速的爸爸喊到:遲速.所有的人都不禁流淚,接下來的情節,不用想一定是他揮聲淚下,可是,遲速卻哈哈大笑起來,他說到:1171天了,我沒有見到爸爸和媽媽.我以為爸爸犧牲了,媽媽受傷了.現在要比我的預想不只要好多少倍呢!啊!我爸爸還活着,媽媽好好的.同學們聽了這話,好象不認識遲速一樣的看着他,很驚訝!我也很驚訝,如果是我,我一定哭成個淚人了,看來遲速在見到爸爸媽媽之前已經做好了很多的打算.我很佩服遲速,我沒有他的堅強。

您正在瀏覽: 讀《芝麻開門》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芝麻開門》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