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最堅固的門》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最堅固的門》有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世界上最堅固的門是什麼做的?金剛鑽?鑽石?還是鋁合金?這些都不是,而是一扇玻璃門。

  在一個中學的大廳里有一扇木門,同學們進進出出都用腳把它踢開,又把它合上,教導主任想盡千方百計,但都無濟於事。校長把這扇木門換成了玻璃門,從此,再也沒有同學進出都去踢這扇門了,於是,它變成了最堅固的門。

  為什麼一扇玻璃門會變成最堅固的門呢?因為教導主任是強制同學們不去踢木門,而校長卻是用一種真誠的信任,讓同學們養成愛護公物的好習慣。而校長對人的信任,不就像這扇玻璃門一樣堅固、永不破碎嗎?

  當你得到信任的時候,就像明媚、歡快的陽光灑進玻璃門裡一樣舒暢和愉悅。

  那是很炎熱的一天……“咦?我的橡皮擦呢?ⅩⅩⅩ(我)你幫我找找!”我的同桌正在幫我忙,反正也是做好事,“好吧!”我熱情地說。我正忙着幫他找,可又想了想,他會不會懷疑我吧,我得問問他:“你不會是懷疑我吧!”“你!不可能,你是什麼人我知道,絕對不是你,放心吧!”聽了這句話,我心裡美滋滋的。

  但當我失去信任的時候,就像冰雹砸在玻璃門上,一下子就破碎了,心裡涼冰冰的。

  “我的複習資料呢?到電腦房的人除了我就只有你昕昕了,昕昕!是不是你拿走了我的複習資料!”媽媽大聲地我說。“沒有!”我說。“還沒有?絕對是你,這進進出出只有我倆,不是你還能是誰?是你唄,快拿出來,不然我告訴你們老師。”“我真的沒有拿!”我嗚咽着說。身為家人,我最親愛的媽媽居然不相信我,那滋味就像有人潑了我一盆冷水一樣,心與心之間溝通的那道舶來玻璃門“砰”的破碎了,成了透明的蝴蝶在空中飛舞。

  人與人的心間之間要有彼此對對方真誠的信任,信任是生活中的調味品,讓信任的愉快,豐富在我們美好的人生中吧!

  實驗小學青華分校 水野亞美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讀《最堅固的門》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最堅固的門》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