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風波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波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微風吹拂過平靜的湖面,湖面上揚起了一起一伏的魚鱗般的波紋,它在陽光下閃閃發光,璀璨奪目,呈現在眼前的是一道美麗的風景,這樣的風景令人神往、憧憬,給人賞心悅目的感覺

  然而,在我人生道路上還有一種風暴,它不像湖面的波紋那樣美。對它,我常常感到恐懼。有了它,我感到恐懼;有了他,我的生活充滿了憂鬱、愁悶。他猶如狂風肆虐捲起的巨浪,毫不留情地拍打正在海中行駛的孤舟,後果當然不堪設想。無意間,這樣一場風暴衝進了我的小船。

  我有一段幸福,回味無窮的童年生活,同學之間和睦相處,生活上的無憂無慮,學習上互相幫助,使我成為一個活潑開朗的小女孩

  在學校,同學無論成績是差是優,大家不會感到自卑或自傲,而是互相取長補短,共同學習、上進。可是進入了中學,一切都發生了變化,同學們的情趣、思想隨着年齡、環境的變化也隨之變了,純潔的心靈變得複雜起來。

  我有一個很好的朋友,我們小學時親密無間,形影不離。然而進入初中不久,我們之間的親密開始疏遠了,在情感和交流方面築起了隔離牆,彼此看不清對方。彷彿講的是不同國家的語言,互不明其意,慢慢地陷入了絕境。

  入鄉隨俗。的確,到了不同的環境中產生變化是自然的。一天,她終於撕開了面具……。我們因一件很小的事鬧起了彆扭。我也固執,始終堅持正義,沒有向她低頭。那時我還相信,百依百順的友誼不是純潔的,不能長久的。不經風雨何以見真情?的確,這樣沒過幾天,她就開始攻擊我,在其他同學面前造謠說我一些不光彩的事,使同學們對我刮目相看。從此,我也更加清晰地看清了她……。我很痛心,很難過。不是因為她亂說我,而是這經歷六年風吹雨打,過度過來的友誼一進中學就被炸開了花。我的情緒陷入了低潮,失落,失望痛心,所有的滋味全湧上心頭來;從此變得沉默寡言,經歷了一個漫長的打翻了無味瓶似的日子。山窮水復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狂風一過,海里漂浮的行舟就會安全,經歷了風浪,撐船的人變得更加勇敢,更具有在挫折中到達彼岸的經驗。塞翁失馬,焉知禍福,居里夫人的信念給了我無窮的力量,讓我重新振作。讓我看到了她在學習期間,孤獨的求學生活,加上自己的勤奮,最終使她走向了成功。我從此不再無助,又重新作好了向科學高峰,向大學的殿堂邁進的步伐。我的學習從而變得更加有意義。

  狂風停止了,巨浪也過去了,學習的障礙、生活的傷感不見了,眼前出現了一道風景線;綠樹環繞的湖面上蕩漾着金光閃閃的,一閃一閃一輪一輪,我被陶醉在這美景之中。(美麗的風景——陣痛之後的奮起,前世英雄們所受的艱辛的啟迪,不為追求真理而折腰的精神!

您正在瀏覽: 風波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風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