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生命的漫舞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漫舞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我是個會在黃昏中拾花瓣的孩子。花兒的漫天飛舞,又到了生命的一站。

  ——題記

  我一直幻想着,在我生命的旅途上,開滿了大片大片白色的丁香花。這樣,無論我走在哪裡,都會感覺到溫暖,無論走在哪裡,都是夢幻般的夏天。

  丁香花飄落時有種心情叫做憂傷。在花落的憂傷里,總會有個天真的孩子,彎着身子傻傻地拾着花瓣,那支離破碎的形狀,被風割裂的傷痕,釋放了千年積攢的香氣。

  所以,我說我喜歡花落。喜歡嬌小的花朵打着節拍搖搖欲墜或是在空氣中蕩漾着下落。喜歡每個人都開心地踩着他們走過。喜歡濃郁的香滲透了空氣。喜歡在鋪滿花瓣的路上呼吸。因為每呼吸一次,都像聞見了提煉過的香水。

  我也會經常說,我喜歡黃昏。喜歡那個時間,天空透出一裂微黃的光。喜歡每個人模糊不清的輪廓,被光籠罩后的柔和,這樣看上去很舒服。喜歡他們歸家的背影,消失在夕陽隱退的方向。那種幸福快樂的氣息,是我在其它時間裡感覺不到的。

  而事實上,我錯了。

  我根本就是害怕花兒飄落時的憂傷,所以我在這旅途上邊走邊拾花瓣。我小心翼翼地呵護着每一片花瓣,這樣,他們就可以避免消逝的命運。我無法預料,如果我不這麼做,它們會變怎樣。也許飄向遠方,將來化成了未知數;也許糟人踐踏,靈魂得到了升華……

  然後,我就繼續彎着身子拾花瓣,即使是殘碎的花瓣,我都不會忽略。我很開心,很快樂,因為我走在哪裡,身上都散發著香氣,而且這種香氣會愈來愈濃烈,隨着時間的推移。因此,我的生命也不再乏味。

  直到有一天,我發覺……

  我疲憊了,是花瓣給了我太多的束縛。它們的重量使我的腳步不再堅定。走在這丁香飄落的旅途上,少了的是速度,多了的是跌跌撞撞。那麼,我為什麼還要低着頭,拾着我所看見的每一片花瓣呢?

  我不知道答案。

  他們說我在黃昏中迷茫了,我陷入了不知名的濃霧裡,找不到出口,只能徘徊。他們提醒我要睜大眼睛,要看清楚每個人的臉,透過那層光看真實的臉,是哭或是笑的臉。他們告訴我不要再沉醉於微黃的光中了,繼續沉醉,我會無法自拔……

  我點了點頭。

  於是我停了下來,清點着千年積攢的花瓣。一片,兩片,三片……只是在不知不覺中……花瓣給了我太多的無奈,是我,一直不肯改變我的固執,我的任性,我的……依舊彎着身子,在憂傷里拾着花瓣??那並不該保存的記憶。

  轉身,微笑,凝視遠方……

  一瞬間,丁香花漫天飛舞!天空撕開了暮色的一角,透出一裂微黃的光。他們看不清花瓣來的方向,我感覺不到風的氣息,只見白色的花兒,靜靜地旋轉,翻飛。落在地上,落在我的長發上,我的肩上……

  我的眼睛里有了潮濕,因為透過花兒的漫天飛舞,在前面不遠的地方……我又到了生命的一站,我渴望已久的一站,終於,出現了。

  那個天真的孩子再也不會彎着身子拾花瓣了。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漫舞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漫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