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溫暖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溫暖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困惑中的啟迪,危難中的扶持,壓抑時的開導,得意時的敲打,前進是的推動,乃至一句令人激動的真誠話語,都能詩人從中感觸到無比的溫暖。 

  記得四年級時的一天,一個不幸的消息帶着哀傷鑽進同學們的耳朵:喬文迪同學的爸爸得了腦溢血,不幸過早去世!大家驚愕了,平時熱鬧的教室一下子變得肅靜。同學們關切地朝他望去:只見他低垂着頭,眼眶濕潤,正在抽泣。這畢竟是他一直陪伴在左右的父親啊!做兒子的心裡怎麼壓制住這巨大的悲傷!他不住地用袖子管擦着眼睛里無法停止住的淚。不一會兒,袖子便濕透了。 

  下課了,同學們圍了上去,有幾個女同學輕輕撫摸着喬文迪顫抖的肩膀,像是在安慰,但又不知道該說些什麼話。 

  第二天,他的座位空着,大家的心情猶如鉛塊。大家在想…… 

  在沈老師的帶領下同學們不約而同地從口袋裡拿出平時積攢的錢,有一元、十元、二十元、一百元……共捐了一千多元。 

  星期日,大家懷着對同學的友情,帶着這些沉甸甸的錢到了他家裡。這一千多元人民幣,這個不起眼的數字,卻反映出同學們對喬文迪深深的友誼、感情!喬文迪被同學們的友誼所感動了!他終於振作起來了,又背着書包,回到了學校的懷抱里。 

  好多同學、好多集體,師愛,友情,我們應該縱情地歌唱:“友情似花朵不會凋零,真情如烈火,不會冷卻……”歌聲回蕩,喬文迪的心裡充滿着溫暖,我們心裡也充滿着溫暖,歌聲驅散了他的孤獨,他的感情也在不斷地升華着!這就是我們班級,四年級(3)班!

您正在瀏覽: 溫暖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溫暖 暫無評論